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5條最讚亮點自行車道 休憩旅遊新選擇

2021/4/26 16:35(4/26 1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6日電)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天表示,騎自行車是最棒的運動之一,除可兼顧防疫的社交距離,還能運動養身,近年也有不少背包客透過騎自行車環島,最讚亮點自行車道也是最佳選擇之一。

體育署自民國106年起斥資新台幣12億元,於全台各縣市進行自行車道的修建與改善工程,並於107年底由前瞻計畫補助案件遴選出潛力自行車道,並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網路票選,最終吸引超過200萬筆投票數,選出15條最讚亮點自行車道。

林騰蛟表示,體育署自去年9月底至今年4月,與地方縣市政府攜手合作,一共辦理了14場領騎活動,除讓不少民眾享受到騎乘自行車的快樂,還能達到運動帶來的效果。

有別於過去選出的10大自行車經典路線,這次最讚亮點自行車道除了結合當地交通接駁、住宿餐飲,甚至還囊括了所有網美的打卡景點,讓民眾可以用更輕鬆、簡單的方式來透過自行車進行深度旅遊。

此外,體育署還特別編撰自行車運動遊憩手冊,將所有資訊一網打盡,就連路線難易度都列在其中,讓民眾可以按圖索驥,不用再辛苦上網做功課。

而精選出的最讚亮點自行車道,今天也舉行頒獎典禮,15條路線分別頒發最佳亮點自行車道獎、最讚人氣自行車道獎以及特選佳作自行車道獎,其中新北、宜蘭、台中與台東都有2條路線入選最佳亮點自行車道獎,堪稱是最大贏家。(編輯:張雅淨)110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