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胡瓏貿因傷不打亞洲盃 下一步動向未定

2021/5/11 18: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1日電)旅外籃球好手胡瓏貿與CBA福建潯興的合約將在7月到期,未來是否待在CBA或返台發展,他今天抱持著開放的態度,但確定因左膝傷勢,這次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無法披上中華隊戰袍。

台灣「小飛人」劉錚、胡瓏貿本季在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奮戰,其中劉錚上季效力於浙江廣廈,本季轉戰上海大鯊魚,胡瓏貿則是福建潯興的一員,兩人日前返台後,今天出席媒體見面會。

胡瓏貿因左膝傷勢提前結束本季球季,這次名列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籃23人培訓名單,劉錚則未入選,胡瓏貿表示,因左膝傷勢無法負荷高強度的賽事,將退出中華隊。

「當然一直期望可以打中華隊。」劉錚解釋,因身體狀態沒調整到最佳,希望能先讓年輕球員發揮。

台灣除了職籃聯盟P. LEAGUE+,未來可能還將成立新聯盟,劉錚目前與上海隊還有2年合約,而胡瓏貿與福建隊合約將於7月底到期,未來動向受矚。

現年28歲的胡瓏貿大學展開旅美生涯,2016年參加CBA選秀會,以首輪第8順位被福建潯興隊選中。他表示,一直以來都想要在家鄉出賽,結束旅美生涯後,除了國家隊外,從未在台灣出賽過,但目前還是先以夢想為優先,「自己能在外面多打一點,就多打一點」。

談到未來將繼續在CBA打拚,或回到台灣籃壇發展,胡瓏貿表示,目前福建隊有意續約,雙方還在談判中,他對於未來動向,抱持著開放態度,目前先專注養傷,合約交給經紀公司處理。

劉錚本季披上上海隊戰袍,他坦言,「今年絕對是我打最差的賽季」,一度讓他懷疑自己的能力。

儘管面對新環境、教練與隊友,還在尋找自己的定位,劉錚希望未來能先找到自身定位,以幫助球隊。(編輯:張雅淨)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