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輕艇裁判公開跨性別身分 意外成東京奧運焦點

2021/7/27 17:46(8/12 1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東京奧運輕艇激流項目,已變為女性的丹尼爾斯(Kimberly Daniels)將擔任裁判。而她的女兒海利(Haley Daniels)也將代表加拿大參加為促進性別平等而增設的輕艇女子組賽事。

但如今丹尼爾斯擔心,自己會因為公開跨性別奧運裁判的身分而太過搶鏡。

丹尼爾斯在奧運比賽場地上說:「我認為我今天在這裡算是先鋒。我真心希望公開後保持低調。我的目標一直是被當作女性看待,現在我得視自己為跨性別女性,這也是我的一大步。」

丹尼爾斯也曾在2016里約奧運擔任輕艇激流項目裁判,她原本打算在東京奧運後變性,但全球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讓原訂2020年進行的東奧延遲1年,才讓她這次是以女性的身分來到東京。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並未對跨性別裁判或變為男性的運動員多做限制。一項2015年做出的決議也允許變成女性的運動員參加女子組賽事,先決條件是她們最少1年內測出的睪酮,水平都要低於10 nmol/L。

在這次東京奧運,紐西蘭舉重選手哈伯德(Laurel Hubbard)將成為史上第1位變成女性並上場比賽的選手。目前43歲的哈伯德2013年開始變性,她將於8月2日參加女子舉重87公斤以上級的賽事。

批評這類新規定的人認為,這些變性為女性的運動員,在以男性身分經歷青春期後,將比以女性身分歷經青春期的人更具有力量上的優勢。而支持這項改變的人則認為,其他諸如身高等可被接受的生理差異,意味著運動從來不是一個公平的環境。(譯者:李晉緯/核稿:楊昭彥)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