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LG新北國王簽下楊興治 減重16公斤重返球場

2021/8/13 17:04(8/13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3日電)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新北國王隊今天宣布簽下昔日HBL決賽MVP楊興治,雖然曾因傷離開球場,但他付出十足努力,3個月減掉16公斤,已準備好重返球場。

27歲的楊興治學生時期就受關注,100學年度HBL帶領南山高中奪冠並獲得決賽MVP。楊興治於大學時期在亞洲名校邀請賽幫助台灣師範大學奪冠,也獲選賽會MVP。

楊興治在2015年第13季SBL選秀大年上,首輪被台北富邦勇士相中而開啟生涯,日後也曾代表中華白隊出戰威廉瓊斯盃邀請賽,直到2020年因傷暫離球場,返鄉協助家裡經營居酒屋。

「我很不甘心自己什麼都沒留下就離開球場,所以一直都保持著訓練,也自費找體能教練跟訓練師協助,短短3個月的高強度訓練減了16公斤,一切努力就為了重返賽場。」楊興治也說:「這段期間除了要感謝家人的支持,還有許時清教練不斷鼓勵,他就像是我的『安西教練』,是他讓我下定決心回到球場。」

新北國王總經理毛加恩表示,球員時期球隊跟南山高中合作密切,很早就注意到楊興治的潛力,這一年來也看見他為重返球場做了種種努力,經過一年的休養與訓練,相信楊興治已經準備好了,是時候讓他回到球場兌現天賦。

另外,台灣職籃聯盟T1 League也在今天宣布,和T1新人選秀會第3輪指名的東方譯慷完成簽約。東方譯慷出身籃球世家、放棄高薪工程師身分,他表示,「很久沒有在場上打球了,現在有這個機會,我真的格外珍惜。不管未來我失敗了,或是成功證明自己,我都不後悔做這個決定」。

東方譯慷提到從國中開始打球後,外界常常就會把他跟父親東方介德連結在一起,因此希望從T1展開新旅程,能讓大家看到更多屬於「東方譯慷」的球風。他說:「大家會希望我跟爸爸一樣投三分、跑快攻,可能我在球場上的功能類似,但我更希望能給球迷驚喜,讓大家知道我有自己的一套。」(編輯:張芷瑄)110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