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1新北中信特攻亞外人選出爐 曾打過泰國國家隊

2021/10/6 13:30(10/6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6日電)台灣職籃T1 League首季引進「亞洲外援」政策,新北中信特攻今天宣布,網羅泰國國家隊主力鋒線查拉帝,而總教練李逸驊也稱讚查拉帝兼具背框與面框的進攻能力。

T1聯盟首季每隊可註冊4名洋將,每場比賽可登錄3人,最多2人同時上場,還設立第3類規範球員(含歸化球員、亞洲外援、外籍生與華裔球員),每隊可註冊2名、每場登錄1名。

中信特攻今天發布新聞稿揭曉亞洲外援的人選,泰國國家隊主力鋒線查拉帝(Chanatip Jakrawan)將披上球隊戰袍,成為泰國史上首名「外援身分」出賽的球員。

泰國聯賽Hitech曼谷市俱樂部(Hitech Bangkok City)老闆兼泰國籃協理事長尼鵬(Nipondh Chawalitmontien)更親自喊話給予祝福,感謝中信特攻提供機會,讓查拉帝能往更高層級的亞洲籃球挑戰。

球團指出,今年24歲、身高203公分的查拉帝帶領 Hitech曼谷市俱樂部,在2020年TBL泰國聯賽第3度高舉聯賽冠軍獎盃。

值得注意的是,查拉帝2021亞洲盃籃球資格賽更代表泰國國家隊出征,6戰平均上場28.7分鐘,繳出15分、8.8籃板,其中對上菲律賓第2回合,查拉帝上場37分鐘,狂攻34分、外加12籃板,表現亮眼。

查拉帝過去就以挑戰其他國家的職業聯賽為籃球生涯的目標,同時也嚮往踏上台籃職業舞台,這次終於如願以償,他喊話,將會全力以赴,他也期待能品嚐台灣美食,並希望盡快與隊友打成一片。

中信特攻總教練李逸驊表示,球隊本土陣容身材偏矮,在選擇亞援時,首要考量還是身高,他分析,「查拉帝除了身高、有速度外,他的動作技巧也比許多本土長人好,包括禁區附近轉身單打,甚至到三分線外也有帶球突破的能力」。

「查拉帝過去打泰國聯賽,也有跟其他洋將合作的經驗。」李逸驊相信,查拉帝和新團隊磨合不成問題。(編輯:張雅淨)110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