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廖乙忠14日久違一軍先發 找回信心盼戰勝自己

2021/10/13 21:11(10/13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13日電)中職中信兄弟明天推出廖乙忠先發,睽違5個多月於一軍出賽,他今天坦言,前陣子比較沒自信,但在疫情期間有充足時間更了解自己,常和二軍教練王建民請教,希望能戰勝自己。

廖乙忠在2018年季中透過自主培訓加入職棒,隔年他就在一軍獲得13場先發機會,防禦率4.36;去年出賽18場包含15場先發,防禦率6.96。今年目前僅出賽8場含5場先發,且4月29日之後就沒有獲得一軍機會。

由於洋投德保拉、羅傑斯會動用疫苗傷兵制度,廖乙忠明天將遞補上一軍先發,對戰樂天桃猿隊。談到之前在二軍調整,廖乙忠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打職棒到現在,技術上不會差太多,主要是心理問題,每一場比賽都是給自己的課題。

他坦言,去年到今年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停賽前這段時間,是比較沒有自信的時期,「找不到突破口,剛好疫情期間我有充足時間更了解自己,跟二軍教練艾迪頓、王建民賢拜聊天,看自己有什麼想要做的東西,一直去問、去請教。」

明天將要回一軍先發,廖乙忠說,投球時要相信自己是可以的,要戰勝自己,「畢竟這麼多人在打球,今天這場只有我先發、站在投手丘,代表教練覺得我可以,才有辦法在上面,上去就全力以赴,不管是被打爆、投完封都一樣,這場就是我的比賽。」

雖然廖乙忠之前在二軍主要是擔任長中繼,不過他表示,不會去想自己要擔任什麼位置,只要全力以赴就好,「每一局、每個打者都全力投。」(編輯:郭諭儒)110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