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沖繩藍海隊盼加入中職 聯盟回應加盟計畫不符合

2021/11/10 19:27(11/10 20: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0日電)日本獨立棒球隊沖繩琉球藍海隊今天發布聲明,希望在2023年加入中職賽事,也規劃培養台灣的業餘選手。不過中職聯盟回應,琉球藍海隊提出的加盟計畫與「擴編球隊制度」嚴重牴觸,難以符合。

日本沖繩琉球藍海隊(Ryukyu Blue Oceans)從2019年成立以來,除了以進軍日本職棒為目標,也一直想加入中華職棒。琉球藍海隊今天在官網發布聲明表示,為了能在2023年加入中職,一直在協商與努力,也規劃將培養台灣的業餘選手,並希望藉此振興沖繩地區。

不過中職聯盟隨後針對沖繩琉球藍海隊宣布目標2023年加入中華職棒一事,發布訊息回應,「該隊日前確實曾來信盼加入本聯盟,惟該隊所提之加入計畫與『中華職棒擴編球隊制度』多項規定嚴重牴觸,聯盟已回信表達難以符合。」

中職擴編球隊制度中,有外資不得超過49%的規定,光是這點琉球藍海隊就會遇到困難,雖然樂天桃猿隊也是外資,不過當初是透過Lamigo轉讓而接手球隊,不在此限;另外,中職有外籍選手名額限制,新球隊是註冊5人、登錄4人,琉球藍海隊在這點也難以達成。

琉球藍海隊也宣布,將在14日至16日期間籌募資金,計劃以4680萬日圓(約新台幣1165萬元)為上限進行資金籌措。中職對此也回應,「對於該隊發布加盟中職的相關募資公告,聯盟未參與其中,事前亦無收到任何通知。」(編輯:屈享平)110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