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第1控衛發威 陳盈駿連3場逾17助攻CBA首人

2022/1/25 2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5日電)效力CBA廣州龍獅的台灣第1控衛陳盈駿,今天出戰山西再繳24分、17助攻與9籃板準大三元表現,助球隊111比105奪勝,連3場傳出17次以上助攻成CBA第1人。

近來表現火燙的陳盈駿,上一場出戰山東才締造26分、22助攻的神人級數據,寫下CBA中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史上單場助攻次高紀錄,而他前兩場比賽累計傳出41次助攻,也是CBA史上第1人。

雖然陳盈駿前兩場累計出賽時間高達98分鐘,顯然長時間出賽沒有拖垮他的步伐,今天再戰山西猛龍,他再出賽45分鐘,全場19次出手命中9球,攻下全隊次高的24分,此外單場再傳出17次助攻,讓他成為CBA史上首名連續3場比賽都送出至少17次助攻。

比賽結束後,陳盈駿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把功勞都獻給教練與隊友,他強調,教練讓他做自己擅長的事,而當隊友機會創造出來,他會毫不猶豫送球,「他們能投進,我才有助攻,還是靠球隊的體系」。

中國媒體強調,CBA史上沒有任何一名球員能在連續3場比賽都傳出17次以上的助攻,就連洋將都沒能辦到,不過陳盈駿卻辦到了,現在的他彷彿每一場比賽都在寫歷史。(編輯:唐聲揚)111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