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男足無緣卡達世界盃 球員歸化挨批成效不佳

2022/2/2 15: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國男足1日在卡達世界盃的亞洲區外圍賽12強賽事不敵越南,確定無緣年底會內賽。多名歸化球員表現不如預期,中國的球員歸化政策成效被放大檢視,遭外界質疑「爛尾」。

農曆大年初一,中國男子足球隊在卡達世界盃外圍賽以1比3不敵越南,不但是史上首次敗給越南,也正式宣告無緣今年的卡達世界盃。賽後,包含總教練李霄鵬與多位球員,向中國球迷道歉。

中國男足陣中有多名歸化球員,在敗戰之後,外籍球員歸化政策被放大檢視,效益被質疑,更被形容為「爛尾工程」。

北京青年報報導指出,歸化球員在本屆預賽的整體表現,雖顯現出一定的個人能力,但卻無法協助中國男足闖入世界盃。「從這個角度來說,中國足球的歸化工程並不成功,甚至有爛尾之嫌」。

報導提到,雖然艾克森、阿蘭、洛國富等多位歸化球員,從亞洲區賽事之初就參與中國隊的備戰,並被列入比賽陣容中,但在前8輪的比賽,進球數寥寥無幾,即便進球,也大多是對上實力相對較弱的球隊。

報導引述資料顯示,艾克森在整個預賽期間只踢進4球,而且全部是在40強賽時;阿蘭在40強賽期間進3球;洛國富唯一的進球在12強賽,出戰沙烏地阿拉伯。

據報導,在確認無緣晉級卡達世界盃會內賽後,中國男足實際上已經可以提前啟動2026年世界盃預選賽以及2023年亞洲盃的備戰工作。

報導稱,總教練李霄鵬在這一系列的比賽中,徵調一批年輕球員入隊,顯示中國男足勢必面臨世代交替。在這樣的情形之下,「絕大多數年齡超過30歲的歸化球員,是否仍被國家隊重用,則需要國足管理方及教練組深思熟慮。」(編輯:吳柏緯/邱國強)111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巴西擊敗哥倫比亞 2022卡達世界盃門票到手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