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巍北京冬奧花滑摘金 5度四周跳技壓群雄

2022/2/10 17:19(2/10 1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0日綜合外電報導)北京冬奧男子花滑比賽結果出爐,美國華裔選手陳巍在英國歌手艾爾頓強的「火箭人」歌聲中5度完成「四周跳」,輕取衛冕日本名將羽生結弦摘金。

3屆世界冠軍陳巍(Nathan Chen)最後以332.60分的總分奪得他唯一未能獲得的大獎,比第2名選手多了20多分。

陳巍前幾天的表現已預告他此番來勢洶洶,4日他在花式滑冰團體賽單人短曲項目拿到僅差世界紀錄0.11分的精彩表現,而那項世界紀錄的保持人,正是羽生結弦。

陳巍8日則在短曲項目拿下刷新世界紀錄的113.97分。

他說:「我從來沒有想過能在我的職業生涯中做到這一步。」

「我當然一直夢想參加奧運並贏得冠軍,但我好像不知道能否實現這個夢想。我還沒有時間來充分處理這個問題,但到目前為止,這真是太神奇了。」

在艾爾頓強(Elton John)的火箭人(rocketman)歌曲聲中,陳巍果然不負「四周跳之王」(quad king)的盛名,在觀眾的歡呼聲中5度完成「四周跳」的動作。

隨著比賽音樂停止,陳巍如釋重負地將頭後仰。(譯者:林沂鋒/核稿:陳政一)111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籍韓裔金善雪板連兩屆摘金 高分衛冕成功[影]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