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Kobe菜鳥年實戰球衣拍賣 料1.48億元成交破紀錄

2022/5/1 09:51(5/5 0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NBA已故球星Kobe Bryant在菜鳥年曾穿過的球衣將進行拍賣,預料最高可賣到新台幣約1.48億元。(圖取自facebook.com/Kobe)
NBA已故球星Kobe Bryant在菜鳥年曾穿過的球衣將進行拍賣,預料最高可賣到新台幣約1.48億元。(圖取自facebook.com/Kobe)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拉古納尼古爾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已故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在菜鳥年穿著打過兩場季後賽的球衣將進行拍賣,預料最高可賣到新台幣約1.48億元。

美聯社報導,SCP拍賣公司(SCP Auctions)的柯勒(David Kohler)今天表示,這件Kobe於1996-97球季穿過的實戰球衣,將於5月18日起在線上競標,預料成交價可達300萬到500萬美元(約新台幣8925萬至1.48億元)之間。

他說:「我們認為有機會翻新籃球球衣拍賣紀錄。」

柯勒表示,不願透露身分的賣家收藏這件Kobe球衣25年之後,決定割愛。

賣家找上柯勒,是因去年另一件Kobe的菜鳥球衣以369萬美元(約新台幣1.09億元)價格落槌。那件Kobe在比賽中穿過,上面還有他親筆簽名的黃色球衣,是目前史上拍賣價格最高的球衣。

同樣在去年,一張Kobe菜鳥年的球員卡以180萬美元(約新台幣5355萬元)賣出。

即將拍賣的這件球衣,是Kobe於1997年4月13日對上猶他爵士、同年4月17日對上沙加緬度國王,在洛杉磯湖人的舊球場比賽時所穿著,背號8號的球衣。

Kobe穿著同樣一件球衣,於當年5月8日、10日在湖人主場進行的西區季後賽對上猶他爵士;8日的比賽,湖人靠Kobe攻下19分獲勝,10日的比賽Kobe只獲9分,湖人吞敗。

那是Kobe的菜鳥年,當季湖人雖打進季後賽,但以1比4不敵爵士。

柯勒表示,這件球衣已獲獨立鑑定人認證為真品,他們將球衣與照片作了比對,過程中也檢視了那件球衣一些特殊的地方。那件球衣也和Kobe在1997年球員卡上的一樣,球衣上也有NBA慶祝50週年的特殊標誌。

柯勒提到,即便Kobe已經過世兩年,但他的紀念品在市場上「仍非常搶手」。

柯勒說:「前提要是真貨。大家真的很愛他。」

2020年1月6日,Kobe搭乘的直升機墜毀於加州,造成Kobe、他13歲女兒吉安娜(Gianna),以及機上其他7人全部不幸罹難。

這次拍賣將於6月4日結束。(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1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