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東大生成合格力士 創相撲界首例

2022/5/8 12:49(5/8 13: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4歲的日本東京大學學生須山穗嵩通過新弟子檢查,成為日本相撲界第一位「東大力士」。(共同社)
24歲的日本東京大學學生須山穗嵩通過新弟子檢查,成為日本相撲界第一位「東大力士」。(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年24歲的日本東京大學大四學生須山穗嵩,通過日本相撲協會4月15日舉行的「新弟子檢查」,順利成為大相撲力士,也是日本相撲界第一位「東大力士」。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相撲協會在「5月場所」(通稱夏場所)首日的今天,公布4月15日舉行的「新弟子檢查」合格名單,共有8人合格,包括首位出身東京大學成為合格力士的須山穗嵩。

須山是埼玉縣富士見野市人,就讀東大開始從事相撲運動,曾擔任相撲隊隊長。

大相撲的「新弟子檢查」主要是針對有意成為大相撲力士者進行入門體檢,必須符合身高167公分以上、體重67公斤以上的標準,並接受相關健康檢查;須山以身高180公分、體重104公斤達標。

須山目前屬於「木瀨部屋」(部屋意為培訓相撲力士的組織),預計將在夏場所第3天舉行、由新弟子進行的「前相撲」,首度踏上「土俵」(相撲比賽場地)正式出道。

報知體育報導,須山畢業於埼玉市立浦和高校,目前仍是東京大學文學部人文學科哲學專修課程的大四生。由於今年9月將滿25歲、超過新弟子檢查的年齡上限,所以決心趕在9月前加入相撲界。(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11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