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公開賽首輪落馬 王子維:反手出球不理想

2022/7/13 20:18(7/13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羽球王子」王子維13日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男單首輪惜敗印尼名將金廷,無緣晉級。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1年7月13日
「羽球王子」王子維13日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男單首輪惜敗印尼名將金廷,無緣晉級。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1年7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3日專電)「羽球王子」王子維今天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男單首輪惜敗印尼名將金廷,無緣晉級。王子維賽後受訪表示,速度有打出來,但自己對球不是那麼準,尤其是反手出球不太理想。

屬於世界羽球聯盟(BWF)世界巡迴賽超級500系列的新加坡羽球公開賽今天邁入第二天賽程。男單賽事方面,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王子維接續出賽。

世界排名16的王子維對上世界排名第6的印尼羽球一哥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兩人過去共6度交鋒,王子維僅拿2勝。

兩人今天再度交手,雖然王子維開局陷入落後,仍打出競爭力,並在局末追到19比19平,可惜決勝關頭沒能再進一步,連丟2分以19比21讓出。

次局戰況依舊難分難捨,雙方互有領先,在局尾再次戰成15比15,接下來對手連拿3分超前,王子維僅靠著一次直線殺球再添1分,接下來又連丟3分、以16比21吞敗。

對於今天的表現,王子維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基本上速度有打出來,但有很多球的反應沒有那麼及時。

他說,自己對球對得不是那麼準,尤其反手的出球不是很理想,變成有些球打出來的質量不好、有些球太軟,反讓對手很好出手。比較可惜的是,今天有些球有注意到,「但沒有處理好」。

金廷賽後受訪表示,彼此都認識對方,比賽時也專注在每一分、努力執行戰術。他認為,自己獲勝的關鍵在於沒有很多失誤。

金廷下一輪將對上台灣男單好手林俊易。

此外,今天陸續傳出台灣選手退賽的消息,包括因左腿後肌拉傷而決定退出比賽的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

台灣混雙組合楊博軒、胡綾芳及女雙組合胡綾芳、林筱閔也臨時決定退賽;賽事公關表示,退賽原因是「健康因素」。

楊博軒與胡綾芳上週在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4強激戰3局後,最後以1比2惜敗世界第1的中國組合黃雅瓊、鄭思維。(編輯:韋樞)1110713

「羽球王子」王子維13日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男單首輪惜敗印尼名將金廷。王子維賽後受訪表示,自己對球不是那麼準,尤其反手出球不太理想。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1年7月13日
「羽球王子」王子維13日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男單首輪惜敗印尼名將金廷。王子維賽後受訪表示,自己對球不是那麼準,尤其反手出球不太理想。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1年7月1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