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谷翔平再寫歷史 單季10勝30轟大聯盟第一人[影]

2022/9/1 15:32(9/1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MLB天使隊日籍好手大谷翔平(中)在美國時間8月31日敲出個人本季第30支全壘打,隊友興奮地往他身上灑水慶祝。(共同社)
MLB天使隊日籍好手大谷翔平(中)在美國時間8月31日敲出個人本季第30支全壘打,隊友興奮地往他身上灑水慶祝。(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在美國時間8月31日敲出個人本季第30支全壘打,成為大聯盟首位連兩年達30轟的日本球員,加上以投手身分已奪11勝,更是大聯盟第一位單季至少10勝30轟的好手。

日本放送協會(NHK)、Sponichi Annex報導,今天以指定打擊先發的28歲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天使日籍「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從大聯盟優秀投手手中敲出本季第30支全壘打,助球隊取得逆轉勝。

這場當地時間8月31日在天使隊主場舉行的天使洋基3連戰最後一場比賽,大谷在超過4萬3000人的滿場觀眾下,以3棒指定打擊先發上場。

洋基隊的先發投手是去年球季拿下美聯最多勝投的柯爾(Gerrit Cole),大谷在第1局下首打席就看準柯爾的變化球揮棒,可惜這球被洋基中外野手在全壘打牆前接殺。

大谷4局下第2打席雖然沒有斬獲,但6局下時在一人出局、隊友分占一二壘的情況下,抓到投手一顆150多公里的快速球,敲出一支中間方向逆轉的3分砲,飛行距離130.1公尺,是他本季第30支全壘打。

大谷今天開轟也締造大聯盟首度有日本球員達成連兩年30支全壘打紀錄,加上大谷本季以投手身分拿下2位數勝投,更創下單季至少10勝30轟大聯盟史上第一人紀錄。

大谷賽後受訪回顧跟洋基3連戰時說,洋基是非常棒的球隊,不論哪一場比賽都非常激烈,是非常好的比賽。

談到今天敲出的全壘打,大谷說,因為第一個打席的飛球有點可惜,所以只要有機會就想再打一次,剛好碰上對手失誤所以是一次好的打席。

有關達成單季至少10勝、30支全壘打的大聯盟史上第一人紀錄,大谷說,就是單純地感到開心,覺得自己本季到目前為止都能穩定且確實出賽很好,希望調整自己的狀態到能繼續健康比賽到本季結束。

天使終場就靠大谷3分砲以3比2力克洋基,在3連戰中取得2勝1敗。大谷今天繳出4打數1安打3打點的成績後,打擊率為2成69。(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110901

日籍棒球好手大谷翔平在當地時間8月31日敲出個人本季第30支全壘打,成為大聯盟首位連2年30支全壘打的日本球員。(共同社)
日籍棒球好手大谷翔平在當地時間8月31日敲出個人本季第30支全壘打,成為大聯盟首位連2年30支全壘打的日本球員。(共同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谷翔平3分砲逆轉勝 大聯盟首位連2年30轟日本球員[影]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