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肉盧3局扳倒丹麥組合 德國海洛公開賽闖進決賽

2022/11/5 2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5日電)台灣羽球男雙組合楊博涵與盧敬堯,今天在德國海洛羽球公開賽4強,以21比14、15比21、21比14擊敗世界排名第7的丹麥組合奧斯陸與拉斯穆森,連2週闖進決賽。

總獎金18萬美元(約新台幣579萬元)的德國海洛羽球公開賽,是屬羽球世界巡迴賽超級300系列,緊接著法國公開賽之後登場。

近況極佳的「楊肉盧」組合楊博涵與盧敬堯,上週才在法國羽球公開賽剛拿下亞軍,也寫下兩人「合拍」以來,在超級750系列的最佳戰績,本週兩人轉戰德國,又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壓軸冠軍賽。

「楊肉盧」今天遭遇大會男雙第2種子、丹麥組合奧斯陸(Kim Astrup)與拉斯穆森(Anders Skaarup Rasmussen),雙方過去7次交鋒,台灣組合僅拿2勝,且處於對戰2連敗,最近一次交手獲勝,則是2020年全英羽球公開賽。

雖然對戰呈現劣勢,近況火燙的「楊肉盧」完全沒再怕,開局就拉出4比0攻勢,最多以10比4取得領先。

丹麥組合雖全力追趕,將差距縮小至8比11,不過此時「楊肉盧」火力全開,靠著7比1攻勢再次拉開差距,也奠定勝基,兩人先以21比14拿下。

次局雙方陷入激戰,技術暫停前兩組人馬共8度打平,鏖戰至13比13平手時,「楊肉盧」一口氣連丟6分,也讓兩人以15比21讓出。

決勝局「楊肉盧」找回節奏,先以6比2攻勢開局,對手兩度將比數追到只差1分,而台灣組合在9比8領先之際,靠著一波5比1攻勢穩住陣腳,最終也以21比14淘汰對手,搶下決賽入場券。(編輯:陳政偉)111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