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肉盧」遭逆轉 台北羽球賽男雙銀恨

2023/6/25 19:11(6/25 1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3台北羽球公開賽25日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體育館舉行男子雙打冠軍賽,台灣組合「楊肉盧」楊博涵(後)、盧敬堯(前)終場不敵馬來西亞組合鄭凱文、萬煒聰,拿下銀牌。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6月25日
2023台北羽球公開賽25日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體育館舉行男子雙打冠軍賽,台灣組合「楊肉盧」楊博涵(後)、盧敬堯(前)終場不敵馬來西亞組合鄭凱文、萬煒聰,拿下銀牌。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6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25日電)台灣男雙組合「楊肉盧」楊博涵、盧敬堯今天在台北羽球公開賽決賽,以22比20、17比21、14比21不敵尋求衛冕的馬來西亞組合萬煒聰、鄭凱文,屈居亞軍。

台北羽球公開賽史上,最早追溯到1981年首度有劉漢嘉、曾學智替台灣拿下男雙冠軍,但當時還非公開賽時期。後來一直到2009年陳宏麟、林祐瑯才又奪下男雙冠軍,之後是陳宏麟和王齊麟在2017、2018年完成衛冕。

台灣第1男雙、世界排名第15的楊博涵、盧敬堯,今天對上是世界排名第23名的馬來西亞組合萬煒聰、鄭凱文,雙方是生涯首度交手,但大馬組合是去年台北羽球賽男雙冠軍。

前2局雙方各拿1局,關鍵的第3局,對手雖先以11比6進入技術暫停,但隨後「楊肉盧」連拿分追到1分差,可惜接下來發生過多失誤,加上對手平抽擋的速度依舊很快,只能3局敗下陣來。

盧敬堯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我們必須把狀態提升到100%,但又不能過於興奮,首局拿下來之後,我們變得太想贏球,整個節奏都亂掉,加上第3局有點頂不住對手的前場,才會輸掉這場比賽。」

楊博涵無奈地說:「自己從小看台北羽球賽到大,今天終於有機會自己拚冠軍,很可惜還是差了一點,不過我們連打6站比賽,身體確實有點吃不消,尤其我的腰傷都要吃止痛藥才能上場,每天打完球都要找按摩師傅推拿才能舒緩一點。」

楊博涵和盧敬堯從2016年開始搭檔合作,首年就拿過3場國際挑戰賽冠軍,但此後一直與冠軍無緣,直到去年超級300的德國海洛羽球公開賽才又再度奪冠。(編輯:管中維)1120625

2023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子雙打決賽25日登場,台灣地主組合「楊肉盧」楊博涵(左)、盧敬堯(右)對戰上屆冠軍馬來西亞組合鄭凱文、萬煒聰,雙方纏鬥3局,最終楊博涵、盧敬堯以1比2惜敗,摘下亞軍。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6月25日
2023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子雙打決賽25日登場,台灣地主組合「楊肉盧」楊博涵(左)、盧敬堯(右)對戰上屆冠軍馬來西亞組合鄭凱文、萬煒聰,雙方纏鬥3局,最終楊博涵、盧敬堯以1比2惜敗,摘下亞軍。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6月25日
2023台北羽球公開賽25日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體育館舉行男雙決賽,台灣組合「楊肉盧」楊博涵(左)、盧敬堯(右)最終不敵馬來西亞組合鄭凱文、萬煒聰,以亞軍作收。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6月25日
2023台北羽球公開賽25日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體育館舉行男雙決賽,台灣組合「楊肉盧」楊博涵(左)、盧敬堯(右)最終不敵馬來西亞組合鄭凱文、萬煒聰,以亞軍作收。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6月2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