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友羅嘉翎到場 邱相榤林筱閔奪台北羽賽混雙亞軍

2023/6/25 13:56(6/25 1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生涯首度打進超級300系列冠軍戰的邱相榤(右)、林筱閔(左),25日在台北羽球公開賽混雙決賽以12比21、8比21不敵大馬組合獲得亞軍。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6月25日
生涯首度打進超級300系列冠軍戰的邱相榤(右)、林筱閔(左),25日在台北羽球公開賽混雙決賽以12比21、8比21不敵大馬組合獲得亞軍。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6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25日電)生涯首度打進超級300系列冠軍戰的邱相榤、林筱閔,今天在台北羽球公開賽混雙決賽以12比21、8比21不敵大馬組合獲得亞軍,而邱相榤的女友、跆拳道女將羅嘉翎也到場加油。

邱相榤的爸爸邱文聲過去是職棒運動員,曾在台灣大聯盟聲寶太陽隊擔任投手,媽媽則是舞蹈老師。邱相榤的運動基因優良,小時候打高爾夫,後來受傷才轉往羽球發展。被問到為何不跟老爸一起打棒球,他笑說:「我很不耐曬。」

邱相榤從去年開始參加國際賽,和楊明哲搭檔男雙、林筱閔搭配混雙,儘管和林筱閔已拿過3場冠軍,但都是等級較低的國際挑戰賽系列,今年的台北羽球公開賽,是他們合作以來參加過最高等級賽事,就一舉獲得混雙亞軍。

身高189公分、長相帥氣的邱相榤,女友正是拿到東京奧運銅牌的跆拳道女將羅嘉翎,兩人交往8個月,儘管因為比賽聚少離多,但今天羅嘉翎也到現場幫男友加油。

邱相榤說:「今年全大運她(羅嘉翎)也有來現場看我比賽,今天就是保持平常心,如果太想表現的話,反而會太快爆掉。」他也提到,「女友的奧運銅牌和今年世錦賽銀牌,也給我很大的動力,驅使我繼續努力拚下去。」

今年邱相榤參加了6場國際挑戰賽(包含國際系列賽),包括男雙、混雙,幾乎都要1日4戰還要連打3天,對體力負荷相當大。邱相榤笑說:「趁年輕時要多拚一下,畢竟女友的跆拳道也是1天要打4、5場比賽,不能輸給她。」

奪冠的馬來西亞組合陳堂傑、杜頤溈雖然也是去年才開始合作,但兩人成績進步幅度大,今年在同屬超級300的奧爾良大師賽已拿過冠軍,就連超級750等級的新加坡公開賽也打進4強。(編輯:張雅淨)1120625

台灣羽球公開賽決賽25日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體育館登場,台灣選手邱相榤(後)、林筱閔(前)在混雙決賽不敵馬來西亞組合陳堂傑、杜頤溈,獲得亞軍。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6月25日
台灣羽球公開賽決賽25日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體育館登場,台灣選手邱相榤(後)、林筱閔(前)在混雙決賽不敵馬來西亞組合陳堂傑、杜頤溈,獲得亞軍。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6月2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