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念琴逆轉勝里約奧運銅牌 拳擊亞錦賽晉級決賽

2022/11/10 02:26(11/10 0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選手陳念琴(右)10日在亞洲拳擊錦標賽擊敗哈薩克選手,闖進決賽。(圖取自facebook.com/ASBC.Official)
台灣選手陳念琴(右)10日在亞洲拳擊錦標賽擊敗哈薩克選手,闖進決賽。(圖取自facebook.com/ASBC.Official)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0日電)台灣「拳擊女王」陳念琴,今天在亞洲拳擊錦標賽女子70公斤級4強賽,靠著最後兩回合大逆轉,以4比1擊敗里約奧運銅牌、哈薩克好手夏金莫娃,成功闖進壓軸決賽。

2022亞洲拳擊錦標賽在約旦安曼舉行,昨晚包括黃筱雯與吳詩儀先後在4強賽亮相,可惜都未能成功闖關僅獲銅牌,凌晨出賽的陳念琴沒有漏氣,靠著後來居上擊敗夏金莫娃(Dariga Shakimova),繼2019年後再次闖進亞錦賽決賽。

當主審宣布陳念琴獲勝剎那,她激動地握緊雙拳吶喊,並高舉雙臂慶祝,她也是本屆亞錦賽台灣代表隊當中,第一個晉級決賽的拳手,接下來還有男子好手賴主恩仍有機會爭搶冠軍戰門票。

曾在2018年世錦賽摘金的陳念琴,去年在東京奧運意外止步8強,賽後她才透露備戰期間被診斷出罹患何杰金氏淋巴癌,她一邊忍受化療帶來的不適,還得應付高強度的訓練。

如今身體狀況已無虞的陳念琴,今年4月先在泰國公開賽拿下冠軍,這次亞錦賽她征戰女子70公斤級,賽前抽到長籤的她,直接從4強起步,首戰對手就是哈薩克33歲老將夏金莫娃。

首回合打完,對手取得4比1領先,不過陳念琴從第2回合開始逐漸找回節奏,打完前兩回合,雙方戰成平手僵局。

最後一回合,陳念琴從開賽就展開猛攻,加上多次靠著防守反擊給予對手重擊,加上對方體力似乎有些下滑,揮拳精準度也大受影響,讓陳念琴在最後一回合獲得所有裁判青睞,最終總分以4比1逆轉勝。(編輯:陳正健)111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