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奧會推「眾人之光」NFT 化運動員片刻成永恆

2022/11/13 16:42(11/13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文策院與工研院共同營運的IP內容實驗室,攜手中華奧會,邀請湯智鈞、文姿云、王冠閎等9名國手響應,推出4D NFT「眾人之光(中華隊團結勇恆版)」。(2022 TCCF未來內容展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11月13日
文策院與工研院共同營運的IP內容實驗室,攜手中華奧會,邀請湯智鈞、文姿云、王冠閎等9名國手響應,推出4D NFT「眾人之光(中華隊團結勇恆版)」。(2022 TCCF未來內容展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11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13日電)將運動員片刻凝結為永恆,文策院與工研院共同營運的IP內容實驗室,攜手中華奧會,邀請湯智鈞、文姿云、王冠閎等9名國手響應,推出4D NFT「眾人之光」,如虛擬世界「球員卡」。

4D NFT「眾人之光(中華隊團結勇恆版)」現於2022 TCCF未來內容展展出,11日啟售,扣除成本後的收益,將運用於推廣運動科學作公益使用。今天IP內容實驗室製作人陳煒翰、未來式互動藝術公司導演任偉強、IP內容實驗室技術總監呂坤憲也以「眾人之光」為主題展開對談。

任偉強於製作「眾人之光」計畫中擔任導演,他說,導演要主導演員演出,但此次拍攝對象是運動員,他請運動員們做的並不是演出,而是去呈現最熟悉、最自然的動作,「溝通過程我們就是強調自然。」

「眾人之光」響應國手包含射箭運動員湯智鈞、空手道運動員文姿云、游泳運動員王冠閎、拳擊運動員林郁婷、羽球運動員王子維、女子雪橇運動員林欣蓉、舉重運動員方莞靈、跨欄運動員謝喜恩及射擊運動員楊昆弼。

任偉強表示,他共列出4種動作請運動員們呈現,包含覺得自己最有氣勢與自信的動作、最能代表自己的招牌動作、運動生涯最有張力的決勝瞬間、贏下賽事的獲勝時刻。

「很重要的是『重現』,那是他們選手生涯非常重要的時刻。」任偉強說,如果能將選手們的瞬間保存下來,那會非常有價值,「讓資產保存進一步能數位典藏,永久存在區塊鏈上,收藏家可以翻轉、放大來互動,就像自己專屬的經典收藏卡。」

值得一提的是,「眾人之光」是透過無穿戴式動態捕捉系統進行4DViews技術產製而成。呂坤憲表示,現今動態捕捉技術多元,常見技術上可分為光學式動態捕捉及慣性式動態捕捉,兩者皆要配合穿著動態捕捉配件,隨技術漸漸發展,不須穿戴任何裝置的動態捕捉系統也漸漸興盛。

呂坤憲舉例,像是此次「眾人之光」就是利用32台攝影機以不同視角拍攝,並透過後製產出360度動態3D模型,還能計算出運動角度、速度等數值給運動員參考。(編輯:陳政偉)1111113

4D NFT「眾人之光(中華隊團結勇恆版)」現於2022 TCCF未來內容展展出,不少民眾參觀體驗。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攝  111年11月13日
4D NFT「眾人之光(中華隊團結勇恆版)」現於2022 TCCF未來內容展展出,不少民眾參觀體驗。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攝 111年11月1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結合科技藝術與公益 同志團體推珍奶君NFT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