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熱火續演老八傳奇 殲滅尼克闖進東區決賽[影]

2023/5/13 10:53(5/13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NBA邁阿密熱火12日以96比92擊敗季後賽第5種子尼克,闖進東區決賽。(圖取自twitter.com/MiamiHEAT)
NBA邁阿密熱火12日以96比92擊敗季後賽第5種子尼克,闖進東區決賽。(圖取自twitter.com/MiamiHEAT)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季後賽第2輪,在東區上演老八傳奇的邁阿密熱火今天主場迎戰已無退路的紐約尼克,熱火由巴特勒與中鋒阿德巴約聯手,以96比92擊敗第5種子尼克,闖進東區決賽。

熱火賽前於這個系列取得3比2聽牌優勢,這場攸關尼克生死的大戰,球星布朗森(Jalen Brunson)奮戰拿下全場最高41分,不過熱火「士官長」巴特勒(Jimmy Butler)與阿德巴約(Bam Adebayo)分別拿下24分與23分,加上板凳3分火適時支援,終於在系列賽4比2淘汰尼克。

主場作戰的熱火第1節雖在布朗森的砲火下一度落後達14分,但第2節起阿德巴約挺身而出,加上巴特勒的優異表現,打完上半場熱火反以51比50領先,不過尼克的布朗森半場就拿22分。

雙方易籃再戰,巴特勒第3節連投帶罰,加上角色球員3分球助威;尼克則以布朗森與巴瑞特(RJ Barrett)雙人舞應戰,始終緊咬比分,第3節結束熱火74比71領先。

進入決勝節,熱火隊馬丁(Caleb Martin)的3分球澆尼克追分一盆冷水,兩軍肉搏之際熱火斯特魯斯(Max Strus)再補1記3分,讓尼克始終沒法進一步縮小分差,再加上巴特勒多次攻籃得手穩定軍心,熱火保持4至6分的領先。

比賽剩約1分鐘時熱火領先6分,但文森(Gabe Vincent)吃上惡意犯規讓尼克看到一線生機,只不過尼克罰進兩球後竟然掉球,喪失追分機會,巴特勒2罰得手後比賽大勢抵定,最後熱火拿下勝利。

熱火隊今年在季後賽演出精采老8傳奇,目前已拿下東區決賽門票。值得一提的是,NBA史上從沒有第8種子拿過總冠軍,最接近的一次就是1999年的尼克隊,當時尼克以老八身分砍下當時第1種子熱火隊晉級,最後進入總冠軍戰。如今2隊再度遭遇反而是熱火以老八身分擊敗尼克晉級。

目前NBA總冠軍最低種子球隊是1995年的休士頓火箭隊,當時火箭以第6種子的身分奪冠。(譯者:屈享平/核稿:陳亦偉)112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