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玉山盃台中市延長賽勝台南 王奕翔練膽量成功

2023/5/27 16:31(5/27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112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台南市隊27日預賽與台中市隊鏖戰到延長賽,終場由台中奪勝,「拆彈專門戶」王奕翔(左)順利守成,終止後援6連敗。(中華棒協提供)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傳真  112年5月27日
112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台南市隊27日預賽與台中市隊鏖戰到延長賽,終場由台中奪勝,「拆彈專門戶」王奕翔(左)順利守成,終止後援6連敗。(中華棒協提供)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傳真 112年5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27日電)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今天台南市與台中市鏖戰到延長賽,最後台中市以5比4奪下勝利,台中市的「拆彈專門戶」王奕翔也成功守成,終止自己後援6連敗,成功訓練自己的膽量。

玉山盃今天在三重棒球場的第2場賽事,雙方以3比3鏖戰到延長PK賽,採用突破僵局制、開局就一二壘有人。8局上台南市的蔡若新收打敲出安打,送回1分;不過下個半局台中市在滿壘時,吳畇翰敲出再見2打點安打,最終以5比4擊敗台南市。

台中市第3任投手王奕翔在第6局壘上有人時登板,連續解決2名打者化解危機,守住平手局面;第7局也順利解決一、三壘有人危機。總計王奕翔用30球投2.2局,被敲出3支安打,沒有出現保送,送出4次三振,失掉1分非責失分,最後奪下勝投。

賽後台中市隊總教練蔡青峰表示,才高一的王奕翔未來會是陣中王牌,因此都安排他在壘上有人時登板拆彈,進而訓練膽量,雖然之前失敗過很多次,導致王奕翔吞了6連敗,但他也從中學到很多經驗,今天終於止敗。蔡青峰說:「這就是過程,輸了就是回去再練。」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在6連敗的過程中,王奕翔印象最深刻的比賽是立德盃對上平鎮高中,在沒有人出局、滿壘局面時登板,「那時候真的很緊張,全身都在抖,因為對方是很強的球隊。」最後他也被敲出再見高飛犧牲打吞敗。

經過多次的「膽量訓練」,王奕翔表示,今天上場時已經不會那麼緊張,「這次心情比較放輕鬆,感覺是好的,教練也有提醒內外角位置投出來,讓他們不好打,之前都會太急,被打者牽著走。」雖然在第7局隊友發生失誤,但王奕翔說:「不能自己也慌掉,所以有給他們鼓勵。」(編輯:陳政偉)112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