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LB全員需先發影響大 桃園龜山少棒鎖定勁敵韓國

2023/6/20 16:20(6/20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3年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少棒賽在韓國舉行,台灣由桃園市龜山國小棒球隊取得代表權,由於今年賽制有新變革,總教練李政達表示,新規則都還在適應中。(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傳真  112年6月20日
2023年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少棒賽在韓國舉行,台灣由桃園市龜山國小棒球隊取得代表權,由於今年賽制有新變革,總教練李政達表示,新規則都還在適應中。(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傳真 112年6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0日電)LLB亞太區少棒賽開打,桃園龜山今天以9比1擊敗菲律賓拿首勝;今年LLB大改制全員需排入先發打序,總教練李政達坦言影響大,也直言韓國隊預期是近年最佳陣容。

2023年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少棒賽在韓國舉行,台灣此次由桃園市龜山國小棒球隊取得代表權,預賽與菲律賓、關島、中國分在A組,B組有紐西蘭、韓國、印尼和卡達。

桃園龜山今天首戰與菲律賓隊交手,團隊敲出9支安打、對手送出10次保送,比賽前半段就拉開領先差距;先發投手劉祐安投2.2局飆6K,范宸竣、蔡元浩、邱則瑋、吳晉佑依序登板,僅讓菲律賓隊拿下1分,順利拿下勝利。

此次LLB賽制有新變革,因應每名球員都必須上場的規則,所有報名的球員都排入先發打序中,桃園龜山先發排出14棒。

總教練李政達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坦言,新規則還在適應中,沒有代打、代跑,作戰攻勢和串聯上都有很大影響,有得分機會時,若輪到攻擊比較弱的棒次,或者腳慢的跑者在壘上時,都無法替換,如果有球員受傷,也需要主審裁判認定,啟用特殊規則才能跳過棒次。

李政達表示,今年亞太區第1次採用這樣的規則,世界賽也將採用,未來若想要拚LLB,就必須整批球員都很整齊才更有勝算,作戰上的彈性也受到限制。

今天比賽讓5任投手輪流登板,李政達表示,主要是讓球員適應投手丘,其餘還沒登板投球的球員,明天與中國隊比賽時也將安排登板。

李政達提到,觀察今年亞太區各隊實力,最大的敵人仍然是韓國,韓國隊球員身材十分突出,打擊爆發力也很不錯,應該算是近年韓國隊最佳陣容、實力不容小覷。(編輯:張雅淨)112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