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恭賀戴資穎奪冠 盼台灣選手走向世界

2023/6/25 20:57(6/26 0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恭喜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拿下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冠軍,「再次把冠軍留在台灣」,期待台灣選手帶著各自佳績,走向世界;副總統賴清德也親臨現場觀賽,他說,能一起分享冠軍的榮耀,倍感榮幸。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今年的台北羽球公開賽,台灣選手的表現氣勢如虹,戴資穎奪得女單冠軍,男單蘇力揚、混雙邱相榤與林筱閔、男雙組合「羊肉爐」楊博涵與盧敬堯,共拿下3座亞軍。

蔡總統說,戴資穎以直落二的好成績,第5度在台北賽登頂,創下賽史女單冠軍的紀錄,真的非常不簡單,感謝戴資穎再次把冠軍留在台灣。

蔡總統表示,男雙組合楊博涵與盧敬堯,在決賽時奮力拚搏到最後一刻,讓全場台灣球迷都為他們加油,最後奪得亞軍。

她說,這次也有許多新生代的台灣選手,在賽場上嶄露頭角。去年才開始在國際賽事征戰的蘇力揚,是今年賽事最大黑馬,一路過關斬將,擊敗許多知名好手,在男單決賽拿下亞軍,非常期待他未來的表現。

此外,台灣混雙搭檔邱相榤與林筱閔也是去年開始挑戰國際賽,在這次比賽獲得混雙亞軍,創下近5年來,台灣混雙在台北羽球公開賽中的最佳成績。

蔡總統表示,這幾年,台灣選手的國際能見度越來越高,更每每展現驚人的毅力,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她期待,台灣選手帶著各自的佳績,走向世界,並感謝所有在連假進場看比賽的球迷,展現最大的支持,大家繼續一起為台灣選手加油打氣。

賴副總統也透過臉書表示,趁著端午假期,他到台北羽球公開賽現場加油,很高興跟全場球迷一起為場上選手的精彩表現喝采;能親眼看到戴資穎拿下女單決賽冠軍,一起分享冠軍的榮耀,更是備感榮幸。

賴副總統感謝所有選手帶來的精彩表現,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羽球實力;他說,每名奮力拚搏的選手,都是最耀眼的台灣之光。(編輯:林克倫)112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戴資穎奪台北羽賽最多冠 開心送球拍粉絲瘋搶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