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注重腿部肌肉訓練 15日出發備戰韓國羽球賽

2023/7/14 16:32(7/14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中)14日出席TANITA品牌贊助活動,呼籲大家重視雙腿肌肉的訓練,並透露15日將出發韓國備戰,希望自己能不受傷健康完賽。(TANITA台灣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 112年7月14日
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中)14日出席TANITA品牌贊助活動,呼籲大家重視雙腿肌肉的訓練,並透露15日將出發韓國備戰,希望自己能不受傷健康完賽。(TANITA台灣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 112年7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女單世界排名第4的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今天出席品牌贊助活動時透露,身為羽球選手最注重的就是雙腿的肌肉訓練,同時也呼籲大家要特別關心家中長者腿部肌肉,才不會影響日常生活。

戴資穎在今年拿下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冠軍後,就留在台灣進行訓練,預計明天就出發前往韓國,連續2週先後參加超級500的韓國公開賽、超級750的日本羽球公開賽,接著返台稍做休息,就前往丹麥挑戰2023年世界羽球錦標賽。

戴資穎表示,「最重要的還是保持健康,我從來也不會針對比賽去做什麼樣的目標設定,現在已經進入奧運積分年,每一場比賽都不會太好打,加上自己年紀也慢慢大了,所以還是希望不要受傷就好。」

在出國前的唯一公開活動,戴資穎說:「過去只能以自己的身體狀態感受腿部肌肉變化,現在透過腳點量測,能夠精準分析腿部肌肉分數,身為羽球選手我需要鍛鍊跑、跳、急停、邁步等腿部動作,有了腳點分數作為依據,就能為我每日的訓練強度建立更精準的指標。」

不只是對自己的雙腿肌肉特別照護,和家人感情深厚的戴資穎,也特別關心長者平時日常活動,尤其她家裡也有高齡90幾歲的阿嬤,更讓戴資穎感受深刻。

戴資穎說:「過去就曾注意到身邊有長輩因為長久缺乏運動習慣,導致腿部健康狀態不佳,造成日常生活的不便。希望大家也能多關心身邊長者的健康,透過腳點測量後,陪伴他們做一些簡單的居家訓練來預防老年失能危機。」(編輯:陳政偉)112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北羽球公開賽落幕 Hami Video收視創新高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