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帕運台灣代表團獎牌榜排第13 桌球隊最風光

2023/10/28 22:20(10/28 2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杭州亞帕運桌球混雙林姿妤(左)、林駿梃(右)拿下本屆台灣亞帕運代表團第4金。(體育署提供)
杭州亞帕運桌球混雙林姿妤(左)、林駿梃(右)拿下本屆台灣亞帕運代表團第4金。(體育署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杭州28日電)杭州亞帕運今天閉幕,台灣代表團這次共拿下4金4銀12銅,其中在跆拳道、射箭、圍棋都是首度奪牌,而桌球隊更是狂掃10面獎牌,最風光就屬林姿妤,單屆2金1銀,還提前取得巴黎帕運門票。

台灣代表團今年杭州亞帕運派出史上最多的94名選手參賽,參加14種運動種類,其中跆拳道、輪椅擊劍及圍棋都是首度派隊。

在7天賽事中,台灣代表團共斬獲4金4銀12銅,在44個國家或地區中,獎牌榜排名第13,其中金牌數超越上屆成績(2金9銀14銅)。

杭州亞帕運在10月22日開幕,跆拳道選手蕭翔文隔天就在K44級58公斤級奪金,不僅是隊史首金,還是台灣在今年賽會的首面獎牌。

值得一提的是,桌球隊等了3屆的隊史首面金牌,總算在今年開張,還成為最大獎牌庫,一口氣奪得3金3銀4銅。

桌球女將林姿妤更在這次賽會向外界證明自己,單打、女雙與混雙都闖進決賽的她,共帶回2金1銀,不僅大豐收,還靠著女單這面金牌,提前獲得巴黎帕運入場券。

16歲桌球小將陳柏諺,早在今年6月在法國舉辦的Virtus世界運動會提前獲得巴黎帕運資格,這次先是在男單封王,混雙也進帳1面銀牌,再次展現接班架勢。

羽球隊這次斬獲4面獎牌,方振宇男單、男雙都告捷,斬獲2銅,而陣中年齡最小的、16歲的吳于嫣為台灣帶回1銀1銅。

田徑場部分,標槍劉雅婷、跳遠吳農彬雙雙收下銅牌,其他像是在圍棋、射箭則有所突破,隊史首面獎牌都在今年出爐。(編輯:李亨山)112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