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文杰首度國家隊亞錦有收穫 再聽兄弟應援飆淚

2023/12/10 22:02(12/10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3亞洲棒球錦標賽台灣隊陳文杰為首度穿上國家代表隊球衣,他10日受訪表示,很興奮首度國際賽就是在大巨蛋出賽,希望這次經驗可以延續到往後球員生涯、讓自己更進步。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2年12月10日
2023亞洲棒球錦標賽台灣隊陳文杰為首度穿上國家代表隊球衣,他10日受訪表示,很興奮首度國際賽就是在大巨蛋出賽,希望這次經驗可以延續到往後球員生涯、讓自己更進步。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2年12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0日電)亞錦賽台灣隊陳文杰冠軍戰單場2安,首度國家代表隊希望將經驗帶到往後棒球生涯;陳文杰集訓期被台鋼雄鷹擴編選秀選走,今天賽後聽到原本效力的中信兄弟球迷唱起加油曲,再度忍不住情緒落淚。

陳文杰生涯首度穿上國家代表隊球衣,預賽前2場比賽各敲1安,接著3場比賽沒有安打,今天冠軍戰對日本單場3打數敲出2安。

陳文杰表示,預賽最後一場比賽在中信兄弟隊的主場洲際棒球場比賽,想要表現給球迷看,可是擊球確實這部分沒有做好、比較可惜,後面幾場趕快調整,想辦法讓打擊確實、想辦法上壘就好,盡可能延續球隊攻勢,今天冠軍戰收到不錯效果。

生涯首度披上國家代表隊球衣,陳文杰直言,以前錯過了很多次,也知道這次大家很關注這個比賽,很興奮首度國際賽就是在大巨蛋出賽,希望此次國家隊經驗可以延續到往後球員生涯、讓自己更進步。

陳文杰也表示,沒有想過亞錦賽會有這麼多球迷到場,打到後面有感受到大家因為想贏,表現反而綁手綁腳,希望未來遇到這種狀況可以突破,也直言「不管穿什麼球衣,其實都不好穿」。

陳文杰原本效力中信兄弟隊,在亞錦賽開打前在中職擴編選秀被台鋼雄鷹隊選走,今天賽後兄弟隊球迷高唱陳文杰應援曲,也讓陳文杰再度忍不住情緒落淚;但球迷隨後喊「就算到台鋼還是會三振你」,陳文杰回應:「就算到台鋼我還是會想辦法打出全壘打」。(編輯:陳仁華)112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纏鬥10球吞再見三振 陳聖平淚崩:讓大家失望了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