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1種子晉級HVL決賽 北港女排以挑戰者心態拚冠

2024/4/10 18: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容琛台北10日電)成軍僅3年的雲林北港高中女子排球隊,今年以第1種子晉級HVL甲級決賽,教練蔡翠容認為,將帶著挑戰者的心態應戰,全力與傳統名校競爭后冠。

作為國內高中女排的新興勢力,北港高中女排隊當初成立是為了避免球員外流到其他縣市,讓雲林排球在地三級化。雖然目前成軍僅3年,不過北港女排上季在HVL高中排球甲級聯賽留下第7名成績,今年更以第1種子之姿挺進決賽,確定締造校史最佳成績。

北港教練蔡翠容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從成軍之際到能夠有現在的成績,歸功於球員認真地刻苦訓練,「雖然中間有蠻多起伏,但孩子們願意相信教練,跟著我們腳步去走,我覺得一路上都是學習。」

今年HVL甲級決賽首度移師雲林縣立體育館,作為地主希望的北港女排,將與新北市鶯歌工商、屏東縣枋寮高中、高雄市中山工商、台北市內湖高中以及台中市東山高中競爭冠軍,蔡翠容坦言有壓力,但相信球員能將壓力化為助力,並保持學習心態,以挑戰者身分衝擊其他傳統名校。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北港已經組成應援團,期盼把冠軍留在雲林,蔡翠容透露,家長還為了孩子,假日到學校練習啦啦隊,把氣氛弄得很活躍,模擬比賽現場的感覺,甚至編排自己的動作、喊聲,「而球員當天則展現更多專注力在球場上。」

另外,男排則由新北市華僑高中、雲林縣麥寮高中、台北市內湖高中、屏東縣屏榮高中、台北市內湖高工及台中市豐原高商爭奪冠軍金盃,衛冕軍華僑將挑戰隊史第12座冠軍。(編輯:吳協昌)113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