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對葡萄牙 C羅傷停助攻踢和

2014/6/23 08:07(6/23 12: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瑪瑙斯22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盃足球賽G組美國與葡萄牙的對戰,葡萄牙瓦瑞拉(Silvestre Varela)在比賽即將終了前頂進1球,戲劇性扳平比數,兩隊終場以2比2平手。

再輸就提前出局的葡萄牙,今天積極尋求勝利,納尼(Nani)第5分鐘就攻破對手大門,以1比0領先美國,但之後葡萄牙的進攻屢屢被美國門將霍華德(Tim Howard)擋下,未能持續進球,上半場葡萄牙就以1比0領先。

到了下半場,美國中場瓊斯(Jermaine Jones)在第64分鐘遠距離右腳起腳,球射入大門右下角,幫助美國1比1追平葡萄牙。

美國隊長鄧普西(Clint Dempsey)第81分鐘用身體將球打進球門,美國反而以2比1超前葡萄牙。1030623

最後一鎚救命 葡萄牙2:2與美言和

(中央社巴西瑪瑙斯22日綜合外電報導)瓦瑞拉在傷停時間最後1分鐘一記技術高超的頭鎚,幫助葡萄牙在驚濤駭浪中以2比2與美國平手收場,不但搶救「C羅」羅納度的名譽,也使葡萄牙免於在世界盃足球賽遭淘汰。

美國下半場由瓊斯(Jermaine Jones)及隊長鄧普西(Clint Dempsey)連下兩城,逆轉上半場0比1落後的劣勢,看起來即將安全進入16強行列。

然而,就在裁判即將吹起比賽結束的哨音時,C羅(Cristiano Ronaldo)在一次快攻中從右翼漂亮傳中,一路衝上來的瓦瑞拉(Silvestre Varela)往前一頂,球飛越美國門將霍華德(Tim Howard)的防空,直接射向網內,讓葡萄牙絕地逢生。

葡萄牙首場比賽以0比4大敗給德國,今天如果再敗,將確定分組賽落幕後得打包回家。

美國目前積分4分,在G組與德國平起平坐,雙方將在最後1場小組賽正面衝突。迦納與葡萄牙各有1分。

美國上屆闖進16強,但敗給迦納而無法繼續挺進。

再輸就提前出局的葡萄牙,今天積極尋求勝利,開賽不久就有斬獲。第5分鐘,美國後衛卡麥隆(Geoff Cameron)無意間踢到球後,球剛好落在納尼(Nani)腳下,他在6碼球門區右腳射門,為葡萄牙率先進球。

之後葡萄牙的進攻屢屢被美國隊門神霍華德擋下,未能持續進球,上半場葡萄牙就以1比0領先。

美國所下的防守功夫在下半場獲得回報。第64分鐘,瓊斯25公尺外右腳大腳射門,球射入大門右下角,幫助美國1比1追平葡萄牙,C羅等葡萄牙球員同感震驚。

第81分鐘,鄧普西獲得蘇斯(Graham Zusi)傳球,用胸口把球頂入球門內,美國在比賽末段反以2比1超前。這球是鄧普西在世足賽的第4球。

就在葡萄牙瀕臨出局之際,C羅扛起類似昨天梅西(Lionel Messi)在對伊朗之役絕殺的重擔,一次精準的橫傳吊中找到瓦瑞拉,讓比賽以平手劃下句點。

葡萄牙今天握有52%的控球時間,射門20次,射正9次;美國控球時間48%,射門15次,射正10次。(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30623

※你可能還想看:
稍早賽況:「沙漠之狐」阿爾及利亞攻下4球 逼退「太極戰士」南韓
稍早賽況:比利時幼齒板凳建功踢走俄羅斯 前進世足16強
2014世足賽戰報速覽!誰已經先搶得16強門票?
16強結果紛紛出爐 快把賽程記下來!
一日球迷速成攻略(別再問你隔壁的朋友了)
世足大哉問》怎麼可能!世界盃10大冷門
世足大哉問》踢世界盃別搞烏龍!否則...(很恐怖不要問)
2014世界盃足球賽》新聞一把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