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羅錯失良機 葡萄牙跌出世足16強

2014/6/27 03:11(6/27 0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巴西利亞26日綜合外電報導)「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今天在世界盃足球賽為葡萄牙踢進致勝球,但也浪費好幾次進門良機,最終雖率隊以2比1力克迦納,不過葡萄牙與迦納仍與16強絕緣。

C羅另有3次進球機會,但都被迦納門將陶達(Fatawu Dauda)擋下,如果這3球都進,將足以使葡萄牙闖進16強。

德國在另一場G組賽事1比0擊敗美國後,以2勝1和積分7分登上G組龍頭寶座,美國與葡萄牙戰績都是1勝1和1敗,積分4分,不過美國淨勝球數為0(進4球失4球),葡萄牙淨勝球數為負3(進4球失7球),因此由美國以分組第2的身分前進16強,葡萄牙抱憾出局。

這場比賽登場前,迦納先行折損兩名球星,鮑坦(Kevin-Prince Boateng)和蒙塔利(Sulley Muntari)分別因為攻擊與謾罵球隊管理階層,一起被送回國。

比賽第31分鐘,葡萄牙維洛索(Miguel Veloso)左路傳球,迦納後衛波伊(John Boye)的膝蓋不慎將球碰進自家球門,奉送分數給葡萄牙。

「黑色之星」迦納下半場展開反擊,擔任隊長的主力前鋒蓋安(Asamoah Gyan)第57分鐘接獲隊友阿薩莫(Kwadwo Asamoah)的傳球,在禁區內高高躍起頭鎚,將球頂進球門右下角,追平比數。

這是蓋安歷年來在世足賽的第6個進球,成為非洲球員在世足賽的進球王。

1比1平手後,迦納開始占上風,過了4分鐘迦納又獲得一次好機會,原本應該超前比數,可是華瑞斯(Majeed Waris)的一記近距離頭鎚居然失手。

到了第80分鐘,葡萄牙的進攻雖被迦納守門員拍掉,但球滾出後,C羅掌握機會起腳射門,3名迦納球員阻擋不及,球應聲入網,也讓葡萄牙以2比1取得領先。

這是C羅代表葡萄牙出賽的第50顆入球,也使他成為唯一一位在3屆世足賽進球的葡萄牙球員。攻進致勝球後,C羅還有破門機會,但都徒勞無功,終場葡萄牙以令人心碎的勝利結束本屆的賽事。(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30627

※你可能還想看:
通宵看世足早上好累? 來學學精神好、恢復快的熬夜不累法!
16強賽事29日開打 這些運動酒吧可以一起狂歡
最新》2014世界盃足球賽戰報
2014世界盃足球賽》史上經典烏龍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