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撤銷黃景泰提名 馬:痛苦決定

2014/7/9 18:57(7/9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9日電)國民黨中常會今天無異議通過撤銷黃景泰提名,與會者轉述,黨主席馬英九表示,這是痛苦、不得不的決定,但不做決定對黨傷害更大。

中國國民黨下午舉行中常會,兼任國民黨副主席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中常委謝龍介、曾文培、徐巧芯在會中提案,建議「廢止提名黃景泰同志參選基隆市長」,中常會最後無異議通過。

與會者轉述指出,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最後表示,這是痛苦的決定,但不做這個決定對黨傷害更多,現在的情況影響很大,甚至影響雙北選情,決定雖然痛苦,但是不得不的決定。

與會者指出,會中並未討論後續程序問題,會採用徵召或重辦初選方式,將由組織發展委員會處理;會中也有中常委表示,做出這個決定不是認定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犯罪,只是廢止黨部提名的參選資格。1030709

國民黨撤提名 黃景泰暫無回應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基隆市9日電)基隆市長參選人黃景泰遭國民黨中常會撤銷提名,黃景泰辦公室暫無回應;國民黨籍基隆市議員韓良圻表示,不排除參選,盼黨中央「關愛」眼神。

黃景泰日前曾就陣前換將傳聞表達「清白,要用生命來維護。愛基隆,要用行動來證明」。他將化悲憤為力量,向市民證明自己的清白,要用生命來捍衛、保護基隆!用行動來建設、繁榮基隆;展現參選到底心意。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決議撤銷黃景泰的提名,為基隆市長選情投下震撼彈,但黃景泰本人及幕僚都未接聽媒體電話,僅透過line社群對外表示辦公室尚未接到訊息,暫無回應。

面對基隆市長選舉國民黨初選歸零,曾參與初選並排名第2,僅次於黃景泰的韓良圻今天表示,中常會撤銷提名就應以曾參與初選的人為徵詢對象,除非參選初選的人都不想選,才另外找能好好服務基隆的人選。

韓良圻表示,在黃景泰提名被撤銷後,他不排除參選,但迄今未獲黨中央的關愛眼神及垂詢,希望黨中央不要把他當「空氣」,希望黨中央能看看他,不要老想著找別人。

至於是否重新辦初選?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原亮表示,一切都仍待黨中央指示。1030709

※你可能還想看:
民調僅剩18% 郝龍斌促國民黨重提基隆市長人選
「希望北北基都贏」 朱立倫:黨中央考慮更換黃景泰
黃景泰涉弊 議長寢室搜出現金500萬
羅智強參選宣言 要當基隆「事」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