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跆拳 黃鈺仁決賽輸韓獲銀

2014/10/3 17:55(10/3 2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3日電)仁川亞運,中華代表團17歲的小將黃鈺仁今天在跆拳道54公斤級決賽3比14敗給南韓選手,獲得銀牌。1031003

亞運沒壓力 小番薯黃鈺仁踢銀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仁川3日電)身為中華跆拳道隊年紀最小的選手,「小番薯」黃鈺仁今天在仁川亞運踢銀,他認為,年紀不是他比賽的壓力,如果管那些壓力更大。果然以黑馬之姿奪得佳績。

桃園治平高中三年級的黃鈺仁今天在仁川亞運男子54公斤級金牌戰遭遇地主選手金泰洪,黃鈺仁阻止不了對方凌厲的攻勢,自己進攻也不順,僅在第三回合得分,終場以3比14敗北,獲得銀牌。

小將黃鈺仁3月在南京青奧跆拳道資格賽踢下金牌,8月更在南京青奧奪冠,當時他是55公斤級選手,仁川亞運則是54公斤級。他笑說,青奧結束又胖了回去,在亞運前減重5公斤,不過減重沒有造成他太大困擾。

黃鈺仁和金泰洪今年曾在亞錦賽8強交手,當時小番薯惜敗,這次抱著雪恥的心情參加亞運,雖然首度參加亞運就拿下銀牌,但他說,「蠻難過的,因為沒有復仇」。

「對手難打在有身高,力量又大,因為一樣算是只有用左腳,互踢會卡到。」黃鈺仁認為,真的蠻難打的。

有張娃娃臉的黃鈺仁在青奧問鼎金牌成功,還被封為「娃娃臉刺客」,不過他在台灣已經有「小番薯」的外號,他笑著說,還是比較喜歡小番薯,「因為比較親切!」1031003

※你可能還想看:
「小番薯」黃鈺仁的跆拳道故事
亞運空手道文姿云 奪中華隊第9金
魏辰洋亞運不敵伊朗奪銅 宣布退休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