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郝龍斌:慈濟案始終遵照市府意見

2015/3/11 09:52(3/11 1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在臉書表示,慈濟內湖的開發案,過去他擔任市長期間,慈濟始終遵照市政府和專家的意見,配合修改計畫。

郝龍斌昨天在臉書貼文說,「不要輕易摧毀社會的良善與互信,我不是佛教徒,但一直很尊敬慈濟和證嚴上人」。

郝龍斌說,「只要有災難的地方都常常可以慈濟藍衣的身影。慈濟和上人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愛和用心,我認為是無庸置疑的。但這樣的一個團體,最近確因為內湖開發案議題被過度解讀,而延燒到否定慈濟和上人的許多作為;當我看到電視名嘴和網路意見,批評慈濟似乎已變成全民運動,我覺得很難過與不忍」。

他說,「慈濟內湖的開發案,是一個專業問題,是一個公共利益衡量的問題,可以理性而專業的討論,過去我擔任市長期間,也是審慎把關、尊重專家和當地市民的意見。而這個過程中,慈濟也始終遵照市政府和專家的意見,配合修改計畫、持續和民眾、專家及環團溝通。這種彼此尊重及理性的態度是應該被肯定的」。1040311

慈濟風波 蔣丙煌:修法監督勸募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1日電)衛福部長蔣丙煌今天受訪時表示,慈濟四大志業基金會目前看來並沒有違法,為了加強對勸募單位財務的檢核,衛福部將推動公益勸募條例的修法。

近日慈濟財務及內湖開發案遭到部分媒體及媒體人士質疑。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衛福部業務報告,會前媒體詢問慈濟財務是否違法,蔣丙煌做以上表示,並說明衛福部定期對社福勸募單位進行評鑑。104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