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爆郭董三億男未查證 周玉蔻判賠200萬

2015/8/21 11:06(8/21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1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不滿名嘴周玉蔻指他捐3億元政治獻金而求償。台北地院認定周玉蔻未向郭台銘查證,今天判決她應賠償郭台銘200萬元,並登報道歉。

台北地院上午宣判,周玉蔻未現身也沒接手機,郭台銘的委任律師聽判後表示由鴻海發言回應。

合議庭審理後認定,調查結果證明郭台銘未捐款3億元政治獻金給時任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周玉蔻只憑柯文哲轉述對話就爆料,疏未向柯建銘、郭台銘等人查證,指涉郭台銘違反政治獻金法,藉此謀利,使郭台銘的社會評價受到貶損,應負過失侵害名譽的損害賠償責任。

合議庭判決,周玉蔻應賠償郭台銘200萬元,並在蘋果日報等7報的頭版刊登半版的道歉聲明,並應在美麗島電子報刊登道歉聲明,全案可上訴。

全案緣於台北市長柯文哲1月接受電視台專訪,表示選前某企業家拿3億元給他的對手。後來周玉蔻在電視節目爆料,點名郭台銘就是「3億男」,郭台銘向檢方控告周玉蔻涉妨害名譽,並民事求償千萬。

本案牽扯到政商名人,每次開庭都成為焦點。台北地院曾經先後傳喚柯文哲、立委柯建銘、郭台銘出庭作證。

柯文哲作證表示,選前他找柯建銘引薦郭台銘尋求支持,柯建銘告訴他,「郭台銘支持對手,已給三億元,不想換人」,他因此打消要見郭台銘的想法。柯建銘則證稱,是柯文哲講錯話會錯意,他是說郭台銘還曾捐3億元贊助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主政時期的世博台灣館。

郭台銘則在7月間雙手寫「忍」字出庭親戰,表示無端被牽連,當年是捐錢贊助世博台灣館,他去年接到柯文哲幕僚來電希望見面,柯建銘後來邀約的飯局也提到此事,他因政治立場婉拒與柯文哲見面。他被問到是否撤告,表示「我一旦決定的事…頭可斷血可流,絕不後悔」。1040821

爆料三億男案遭判賠 周玉蔻:上訴到底

(中央社台北21日電)名嘴周玉蔻爆料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捐3億元政治獻金案,遭地方法院判決應賠償郭台銘200萬元。周玉蔻在臉書回應,本案後續交由律師處理,一定上訴到底。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不滿名嘴周玉蔻指他捐3億元政治獻金而求償。台北地院認定周玉蔻未向郭台銘查證,今天判決周玉蔻應賠償郭台銘新台幣200萬元,並登報道歉。

在判決出爐後,周玉蔻在臉書回應,「司法個案判決,法官自由心證,尊重法官。本案後續交由律師處理。本人對台灣的司法體制充滿信心,本案一定上訴到底。」1040821

※你可能還想看:
郭台銘手心寫忍出庭:提告「絕不後悔」
3億男事件 周玉蔻:郭董有種去告柯P
3億先生案 柯文哲:該講的法院都講了
柯建銘願與柯文哲對質 盼郭台銘撤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