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網男單 喬科維奇擊敗費德瑞封王

2015/9/14 10:44(9/14 1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3日綜合外電報導)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擊敗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贏得冠軍。

喬帥以6比4、5比7、6比4、6比4封王。

28歲的喬科維奇是本屆美網第1種子,今天勝出後,順利贏得個人美網第2冠和生涯第10座大滿貫賽金盃。1040914

喬帥二度贏美網 費爸承諾2016捲土重來

(中央社紐約13日綜合外電報導)塞爾維亞一哥喬科維奇今天擒伏瑞士好手費德瑞,生涯第2度稱霸美國網球公開賽,抱回今年個人第3座大滿貫賽單打金盃,也是大滿貫賽生涯第10冠。費德瑞賽後承諾明年見。

28歲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面對決賽因雨延後3小時及現場觀眾濃濃敵意,表現依舊不受影響,最後以6比4、5比7、6比4、6比4技壓費德瑞(Roger Federer)。

34歲的費德瑞無緣成為45年來最年長美網冠軍,17座大滿貫賽金盃的輝煌戰績未能再添一筆。費德瑞上次稱霸大滿貫賽是在2012年溫布頓網賽。

喬科維奇今年4大滿貫賽都進決賽,其中在澳洲公開賽和溫布頓網賽封王,可惜法國公開賽敗給瑞士的瓦林卡(Stan Wawrinka)屈居亞軍,否則今天美網稱王後就能完成「年度大滿貫」。

大滿貫賽男單冠軍數排行榜上,喬科維奇累積10冠追上美國傳奇狄爾登(Bill Tilden),落後瑞典傳奇柏格(Bjorn Borg)和澳洲傳奇拉佛(Rod Laver)1冠。

喬科維奇生涯和費德瑞交手戰績來到21勝21負。喬科維奇說:「我極其敬重羅傑(費德瑞)和他帶來的挑戰。」

「他是歷來最佳球員。我知道為了獲勝,必須打出自己最佳表現,今晚真是令人難以置信。」他還說:「我愛這項運動,所有這些成就都是讓我繼續前進的動力。」

費德瑞則表示,他明年會重返美網再度挑戰。「我愛網球。我們明年再相見。」

「我很滿意自己的表現,但迎戰像諾瓦克(喬科維奇)這樣的冠軍好手,向來很不容易。」(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40914

※你可能還想看:
網將費德瑞送暖 照顧馬拉威弱勢童
費德瑞溫網飲恨 都是下雨害的
溫網男單冠軍戰 喬科維奇擊敗費德瑞
喬科維奇發怒嚇壞球童 網壇天王道歉了
小威美網4強爆冷輸文琪 年度大滿貫飛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