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塔利班被指徵用童兵 充當砲灰

2016/2/18 00:25(2/18 0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17日綜合外電報導)「人權觀察」組織今天通報,阿富汗塔利班叛軍自2015年中以來便吸收年幼到6歲的兒童加入,以期在最終讓他們加入戰鬥,壯大陣容。

叛軍宣稱,他們僅吸收「心智和生理已經成熟」的戰鬥人員,不會利用「嘴上無毛的男孩」。

但人權觀察發表聲明說,塔利班一直積極吸收小男孩,並施以作戰訓練,包括使用土製炸彈。

人權觀察的阿富汗研究員葛斯曼(Patricia Gossman)說:「塔利班不斷吸收兒童加入戰鬥的策略,不但不合法,也是肆無忌憚和殘忍作法。」

她說:「阿富汗兒童應該待在學校和在家中與父母一起,不應被塔利班叛亂活動當作砲灰使用。」1050217

※你可能還想看:
「人權觀察」組織完整聲明
1月時,塔利班攻擊阿富汗電視台巴士 7員工喪生
IS娃娃兵訓練營延伸東南亞 最小只有2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