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運跳水放閃 秦凱向何姿求婚成功

2016/8/15 07:00(8/15 0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14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女子跳水選手何姿今天在奧運女子跳水3公尺跳板項目鍍銀,她一走下頒獎台,同樣是奧運跳水獎牌得主的男友秦凱就手持戒指單膝跪地向她求婚,讓何姿熱淚盈眶。

上週在男子雙人3公尺跳板贏得銅牌的秦凱,在全球電視觀眾面前向何姿求婚,展現無比的勇氣,何姿當場說「我願意」。

何姿戴上這顆閃閃發亮的新戒指,並表示:「我們倆在一起快6年了,但沒想到他今天跟我求婚。」

「他說了很多海誓山盟的話,但讓我最感動的話是他說他能讓我欺負他一輩子。」

陸跳水女將何姿銀恨 男友奧運現場求婚

(中央社台北15日電)里約奧運女子3公尺跳板跳水項目由大陸選手何廷懋奪金,大陸隊何姿只奪下銀牌,不過男友在頒獎典禮後立刻單膝跪地求婚,何姿眼含熱淚地戴上戒指,兩人相擁的一幕成了鎂光燈的焦點。

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導,24歲的施廷懋初次參加奧運,繼7日在女子雙人3公尺跳板決賽中和吳敏霞搭檔奪金後,14日再度在女子3公尺跳板跳水項目奪金。這是大陸代表團在本屆奧運的第14面金牌。

中國大陸隊25歲的何姿在這個項目只摘下銀牌。她在上屆奧運同樣項目,不敵吳敏霞,也是只拿下銀牌。

她的男友,同樣是大陸跳水隊的選手秦凱在頒獎典禮後當場單膝跪地求婚、手拿鑽戒向何姿求婚,在現場掌聲和歡呼聲中,秦凱為何姿戴上戒指,兩人幸福地相擁在一起。

這一幕讓兩人成為全球鎂光燈焦點,不少陸港媒體形容何姿「輸掉金牌,贏了愛情」,僅鍍銀的何姿被求婚,反而「上了頭條」。

何姿隨後在記者會上說,「我們倆在一起快6年了,然後沒想到他今天跟我求婚,也沒想到我這麼快就把自己嫁了。他說了很多海誓山盟的話,但讓我最感動的話是他說他能讓我欺負他一輩子。」

秦凱則說:「我希望在全世界面前,勇敢站出來,向你求婚,希望得到全世界的祝福。愛你,就要讓全世界都知道!為了愛,瘋狂一次!」

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說,自己很感動,秦凱都30歲了,為了跳水事業,他們做出了很大犧牲和努力。

周繼紅說,秦凱和何姿兩人共奪下8枚奧運獎牌,秦凱參加過三屆奧運會,收穫2金1銀2銅;何姿參加兩屆奧運會,拿到1金2銀。里約奧運會兩人雖然無緣冠軍,但是迎來了人生的新篇章。

周繼紅也說,秦凱日前剛剛宣布退役。1050815

※你可能還想看:
女雙跳水10公尺陸奪冠 陸最年輕奧運王陳若琳擁5金
跳水是強項!奧運男子10公尺雙人跳水 陸輕鬆摘金
奧運跳水池聞起來像「放屁」 選手:希望我們沒跳進太糟的東西裡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