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未獲WHA邀請 陸打壓5管齊下

2017/5/9 19:11(5/9 20: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綜合報導)台灣今天證實未接獲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以觀察員身分出席5月22日起在日內瓦召開的大會。「洛杉磯時報」報導,這是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首度處理WHA,大陸正升高對台灣施壓。

美國「洛杉磯時報」(LA Times)發自台北的報導,列出中國大陸打壓台灣的5大手法:1.拒讓台灣參加聯合國旗下組織活動

中國大陸過去一年內,阻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也阻擋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

WHA未邀請參加,引發台灣不滿,因為台灣想要推廣醫療觀光、展現健保成果以及分享抑制傳染病的心得。

2.拿越界人民開鍘

中國大陸6日對2艘漁船在台灣水域遭扣留,船員遭台灣海巡人員發射橡膠子彈擊傷,表達憤怒,要求台灣釋回船員。

雙方逮捕對方人民近例如:大陸3月19日扣押台灣維權人士李明哲,至今未宣布任何罪名。台灣當局於3月逮捕一名陸生,指控他涉嫌從事間諜。

3.大陸遼寧艦繞行台灣 警告意味濃

中國大陸去年12月派遣遼寧號航空母艦在台灣東海岸外太平洋航行,1個月後又沿著台灣西方航行,令台灣的國防部提高戒備。分析家說,這是蔡英文12月2日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電話,雙方顯得太靠近後,中國大陸對蔡英文提出警告。

4.遊台陸客大減

遊台陸客團自2015年達創紀錄330萬人次高峰後,2016年下滑30%。台灣旅遊業懷疑北京當局要求旅行社將遊客轉到其他海外目的地,目的是要讓台灣服務業受不了,要求政府再度與大陸談判。

5.自其他國家引渡台灣詐欺嫌犯

中國大陸自2016年4月以來,已扣押從5個國家引渡的台灣電信詐欺嫌犯223人。中方要求他國將台灣嫌犯列為中國人,以便引渡回中國大陸受審。大陸對詐欺罪的刑罰,通常較台灣嚴厲。106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