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地震搜救停止 傅崐萁:2陸客確定罹難

2018/2/11 10:59(2/11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花蓮11日電)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天表示,目前雲門翠堤大樓的2位罹難者遭大梁壓住,經過討論並獲得家屬同意後,將啟用重機械,從大樓頂端進行剝離,待拆到1樓,移開大梁,接出大體。

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地震,花蓮市震度7級,雲門翠堤大樓內5名失聯的一家三代5人的中國籍旅客,受困在「漂亮生活旅店」二樓201室,搜救人員自4樓向下鑿穿樓板,擴大搜尋面積,10日下午陸續發現其中3人遺體,但仍有2人失聯。

傅崐萁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雖已超過72小時黃金救難期,仍努力希望能將最後2位不幸罹難的大體移出,但目前碰到的狀況是最後2位罹難者是被大梁壓住,若移動大梁會造成整個大樓的崩塌,因此在全國土木技師工會以及相關專家鑑定後決議,由大樓頂端開始做重機械洋蔥式的一層層剝離直到1樓,再將大梁移開,讓大體能順利完整的接出,而這也已得到罹難家屬的同意。

傅崐萁宣布:「救人的程序,從此時此刻開始,正式進入大機具將雲翠大樓主建築的剝離,務必要把最後2位罹難者的大體,順利完整的接出來。」他也說,要求相關專家以及花蓮地檢署,做逐樓的刑事鑑定,釐清所有的刑事責任,並追究到底。

傅崐萁表示,這次地震造成雲門翠堤、統帥飯店等4棟傾倒的危樓,將在最短的時間內全部清除完畢,因為這些危樓只要存在一天,對周邊居民都是最大的威脅,因此希望能在大年初一前能夠完成,但還要配合所有的刑事調查、逐步的取樣。

他說,即便過了除夕夜,到了大年初一、二、三、四,一樣會不眠不休、24小時的來進行,務必要把所有的危樓清除完畢後,工程才告一段落。(編輯:張銘坤)1070211


延伸閱讀》日本搜救隊任務結束 脫帽默哀令人感動
延伸閱讀》花蓮強震失聯人數大降 警方如何辦到的?
延伸閱讀》北京一家五口親屬抵花蓮 黑衣人阻拍攝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花蓮地震 雲門翠堤201室再尋獲一人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