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代雜誌百大人物 45名女性入選創新高

2018/4/20 10:53(4/20 1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9日專電)美國時代雜誌今天公布2018年百大影響力人物名單,45名女性入選,創歷史新高。佛州派克蘭市槍擊案5名倖存學生因發起槍枝管制運動入選,獲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撰文稱許。

除了45名女性入選,40歲以下入選者也有45人,同樣刷新紀錄。

時代雜誌總編輯費森塔爾(Edward Felsenthal)撰文解釋百大人物選擇依據指出,這份名單永遠反映當下,和過去不同,「影響力和郵遞區號與最低年齡愈來愈無關」。

每位入選百大人物名單的人士,都有一段由特約撰稿人描述成就的文章。

歐巴馬撰文表示,3月在華府發起「為我們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的5名學生,勇於對抗擁槍勢力,為改變現狀帶來希望。

此外,揭發好萊塢大亨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醜聞的3名記者,以及發起「我也是」(Me Too)運動的維權人士柏克(Tarana Burke)也入選。

費森塔爾寫道:「儘管我們離全球領袖界的性別平等還太遠,但今年時代雜誌百大人物名單的女性人數,創下最多的歷史紀錄,證明跳脫傳統權力結構改變世界是有方法的。」

時代雜誌為其中6人製作封面,包括柏克、網壇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美國諧星蒂芬妮哈迪許(Tiffany Haddish)、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影歌雙棲的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以及微軟公司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

值得一提的是,即將在5月完婚的英國哈利王子和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雙雙被列入「領袖」類,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則未入選。

其他入選「領袖」類的百大人物包括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以及調查「通俄門」的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編輯:陳惠珍)1070420


延伸閱讀》時代百大人物史上最年輕 總編:影響力正在改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