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薩再爆衝突 以軍射傷數十巴勒斯坦人

2018/5/26 15:22(5/26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薩邊界25日綜合外電報導)數十名巴勒斯坦人今天在加薩走廊邊界抗議時,遭以色列軍隊開槍和發射催淚瓦斯所傷。這是巴勒斯坦人在加薩邊界最新示威活動,有數千人參加。

路透社報導,被稱為「三月回歸」的示威活動在3月30日展開,要求讓巴勒斯坦難民和他們的子孫擁有回歸故土的權利。巴勒斯坦人在1948年第一次中東戰爭以色列建國期間,失去家族土地或房子。

5月14日,示威活動達到最高峰,加薩醫療單位消息人士表示,當天有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遭以色列槍砲所殺。此後邊界不再出現暴力活動,但仍不時爆發零星衝突。

加薩醫療部門主管表示,邊界爆發示威以來,有113名巴勒斯坦人遭以色列砲火所殺。

群眾今天大多遠離邊界,在距邊界圍牆約800公尺示威,但仍有數十名年輕人進入距圍牆約300公尺處。在一處抗議地點,有人焚燒輪胎,還有一些年輕人試圖拆下加薩市東區的圍牆。

以軍發射催淚瓦斯和實彈,並施放風箏燃燒彈,要在示威群眾進入以色列農地放火前,先制伏他們。(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070526


延伸閱讀》5月14日以巴衝突4年來最血腥日 來龍去脈一次看
延伸閱讀》以巴衝突最血腥日 世界各國對這起暴力事件反應是什麼?
延伸閱讀》專題/美國承認以色列首都是耶路撒冷 為何是顆震撼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