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矛盾之爭勝出 隔33年再勝烏拉圭

2018/7/7 00:37(7/7 0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7日電)法國今天展現強勢攻擊突破烏拉圭嚴防,上、下半場各進一球後,以2比0獲勝晉級4強,這是法國在世界盃對烏拉圭的首勝,也是1985年之後,相隔33年再度在國際賽擊敗烏拉圭。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首場8強賽,今天由有銅牆鐵壁防守的烏拉圭,對上進攻火力凶猛的法國,烏拉圭進攻雙箭頭之一卡瓦尼(Edinson Cavani)在16強淘汰賽獨進兩球,率隊以2比1擊敗葡萄牙,但也因此出現傷勢,無法在今天出賽。

6日深夜兩隊交手,烏拉圭擺出4-4-2陣型主守,法國則以主攻的4-2-3-1陣型應戰。

上半場比賽法國在比賽第15分鐘,本屆世界盃已踢進3球的姆巴佩(Kylian Mbappe)在小禁區外接獲隊友吊中,可惜因為頭槌力過大,喪失無人防守的大好進攻機會。

上半場比賽尾聲,法國開出自由球,瓦拉內(Raphael Varane)於第40分鐘,在烏拉圭4名防守球員身後一記頭槌擺渡,讓眾人防守不及,法國1球領先;隨後烏拉圭也獲自由球機會,卡塞雷斯(Martin Caceres)頭槌精彩,但被法國王牌門將洛里斯(Hugo Lloris)漂亮擋下,法國在中場靠瓦拉內的關鍵進球,以1比0領先烏拉圭。

比賽進到下半場,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於比賽第61分鐘在大禁區外遠射,球雖直朝守門員而去,但穆斯萊拉(Fernando Muslera)擋了一下卻未確實守下,讓法國以2比0領先。

之後雙方都未進球,法國最終2比0擊敗烏拉圭,在這場矛盾之爭中勝出,成為這次世界盃第一支晉級4強的隊伍,也是繼2006年後再度進到世界盃4強。

烏拉圭、法國曾3度在世界盃對戰,法國從未拿下過勝利,對戰成績是2和、1敗;過去兩隊8次在國際賽事交手,法國也僅在1985年的國家洲際盃(Coupe Intercontinentale des nations)贏過烏拉圭。

這次世界盃,法國靠著4戰攻進7球的優勢火力進到8強,6日深夜再度展現強勢進攻,在33年後再度於國際賽擊敗烏拉圭。107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