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屆修女與比丘尼對話在台舉行 梵蒂岡高度重視

2018/10/18 17:41(10/18 1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梵蒂岡18日專電)天主教修女與佛教比丘尼的首度跨宗教對話14到18日在台灣舉行,梵蒂岡十分重視,昨天教廷新聞室發出公告,官方媒體梵蒂岡新聞也報導此事。

教廷新聞室表示,這場對話是由教廷與台灣合辦,合辦單位包括聖座宗教交談委員會(The Pontifical Council for Interreligious Dialogue),以及台灣的佛光山、天主教女修會會長聯合會等。

會議主題是「觀之以行,行之以觀」(Contemplative Action and Active Contemplation),直譯意思近似採取行動前應在上帝前反思,但宗教冥想也要具有行動力。

梵蒂岡新聞指出,會議在高雄佛光山舉行,這個地點具有重要意義,是1995年基督徒與佛教徒第一次舉行對話的地方。

聖座宗教交談委員會秘書長阿尤索主教(Miguel Angel Ayuso Guixot)和副秘書長英都尼(Indunil Kankanamalage)神父代表梵蒂岡出席。

這場國際盛會共有七十多位比丘尼和修女參加,亞洲多個國家派出代表,包括南韓、日本、印度、斯里蘭卡、緬甸、泰國、新加坡、香港,柬埔寨、菲律賓等。

歐美地區則有美國、義大利、德國、挪威、巴西,派出代表與會。此外,總部在瑞士日內瓦的普世教會協會(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也派出一個代表團參加。

梵蒂岡新聞指出,阿尤索主教在致辭中特別強調,要為女性參與宗教交談創造更大空間,這也得到了教宗方濟各的大力支持。

阿尤索表示,教宗曾在多個場合指出,不僅在天主教,在其他領域也一樣,許多女性已準備好參與高層級的對話,因此現在她們的參與比以往任何時刻都顯得更加必要。(編輯:施燕飛)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