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普悠瑪列車事故 總統:大刀闊斧改革台鐵

2018/10/28 12:25(10/28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台中車站鐵路高架捷運化完工啟用典禮表示,普悠瑪事故絕對不會是某一個基層人員的責任,面對台鐵累積多年的問題,一定會大刀闊斧,用改革來重建社會信心。

蔡總統由交通部長吳宏謀、交通部鐵道局長胡湘麟與台中市長林佳龍陪同,參加台中車站鐵路高架捷運化第二階段完工啟用典禮,會中宣布啟用營運。

蔡總統致詞表示,台中鐵路高架化是當時行政院長游錫堃、新聞局長林佳龍共同宣布核定,今天由台中市長林佳龍見證鐵路高架化階段性的完工,這些成果感謝交通部鐵道局工程團隊努力,也要感謝林佳龍市長。

她說,從2005年第一次參選市長開始,林佳龍就對軌道建設做足功課、緊盯工程進度,現在終於完工,並從大台中山手線的整體格局來推動軌道建設,接下來成功、追分鐵路雙軌化,大台中地區的山海線計畫,也都會在前瞻基礎建設的經費挹注下開始辦理。

提到上週普悠瑪事故,蔡總統說,民眾除了悲傷還有擔憂的情緒,最近這兩年台鐵已啟動改革,新票務系統將上線,今年增補近兩千名人力,但這樣還不夠,安全是鐵路運輸最根本的要求,面對台鐵累積多年的問題,「我們一定會大刀闊斧,用改革來重建社會信心」。

她強調事故的發生絕對不會是某一個基層人員的責任,這幾天她和院長賴清德都下達指令,事故的調查、普悠瑪和台鐵的總體檢都必須徹底,全面找出台鐵系統性的缺失,也希望司法機關釐清,有無弊案牽涉其中,把系統性的錯誤都修正,才是保障台鐵基層同仁,保障乘客生命安全唯一的方式。

交通部長吳宏謀受訪表示,台鐵是百年老店,當然在長期的問題累積,包括系統性、結構性的,都會一併檢討,普悠瑪列車也是體檢的重點,希望整個事情能夠真正找到問題的癥結,才會有助於未來台鐵行車的安全,對整體組織的結構才會有所助益。

至於普悠瑪驗收,吳宏謀說,民國99年底開始一系列的採購驗收,包括中間的營運也都會去了解,到底中間營運過程產生多少類似重複的問題,都會仔細調查,才能把台鐵鐵道系統建構的更安全,更讓大家放心。(編輯:翁翠萍)107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