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故宮文物首赴南半球 肉形石2019澳洲展出

2018/11/9 19:09(11/9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9日電)澳洲雪梨新南威爾斯州美術館官網公布,明年2月至5月,國立故宮博物院文物將首次借展到南半球。故宮副院長李靜慧今天也證實這項消息,屆時人氣文物肉形石將赴澳洲展出。

澳洲雪梨新南威爾斯州美術館(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官網公布,故宮文物2019年將到新南威爾斯州美術館展出。

故宮文物過去曾到法國、美國、德國、奧地利、日本借展,2019年故宮文物將赴澳洲展出,是故宮文物首次到南半球。李靜慧今天也證實這項消息。

故宮書畫處長劉芳如表示,明年故宮將有153件文物赴澳洲,器物約80多件、書畫約50多件、文獻9件,目前確定故宮人氣文物「肉形石」及「明孝宗坐像」都在借展名單當中。

劉芳如指出,過去故宮文物借展,都是以精品展形式展出,但這次文物赴澳洲,改以策展的方式呈現。雙方在討論借展名單時,便以2年前在故宮展出的「華夏藝術中的自然觀」,作為赴澳洲展的架構。

有趣的是,先前故宮文物赴日本展出,日本人最希望能看到「翠玉白菜」,相對於澳洲,這回提出的第一展品反倒是「肉形石」,不同國度對一菜、一肉各有喜好。

故宮博物院文物赴國外展出,該國必須要通過文物司法免扣押立法,以保障文物安全。這次故宮文物能赴澳洲,也是在澳洲通過司法免扣押後才能成行。

故宮文物2019年2月2日至5月5日赴澳洲雪梨新南威爾斯州美術館展出,展名「天地人- 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珍寶展(Heaven and Earth in Chinese Art - a rare collection of treasures)」。(編輯:吳協昌)107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