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已為失言道歉 不可能請辭

2018/11/20 10:37(11/20 1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0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陪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拜票,他受訪時表示,自己已為失言鞠躬道歉,請大家放手,也不可能為此請辭,並認為絕大多數網路聲量現在已反過來。

丁守中今天上午在吳敦義、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多位同黨籍立委和市議員陪同下,到北市和平東路及復興南路口拜票集氣。

媒體會前聯訪吳敦義,詢問日前失言風波,外界似乎認為道歉誠意不夠。吳敦義說,自己已連續講了9次,若要比照輕與重,前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黃俊英和對手陳菊拚選戰時被冤枉,因假造的「走路工事件」而輸1114票,抑鬱而死,難道這比較輕。

吳敦義認為,自己只是講「肥滋滋」,且在非公開場合,卻已為失言道歉,「再怎麼樣都不該用此形容詞」;但黃俊英的冤枉誰來幫他討回,請大家不要忘記「重」的。現在要注意的是不能再出現「奧步」,這是嚴重摧殘民主,自己也已為失言鞠躬道歉,請大家可以放手吧。

媒體追問是否會辭黨主席以救選情。吳敦義說,「不可能」,絕大多數的網路聲量現在已經反過來;他反問,黃俊英之死是萬金之重,卻都沒人道歉,過去有人罵前總統馬英九為「馬英狗」,罵國民黨中央常委連勝文為「神豬」,是否有道歉。

吳敦義再次表示,自己並非在公開場合談話,也知道失言是不對,但他過往從未如此失言過,所以已道歉好多次。

另外,談到黨內部分候選人擔憂他站台有負面影響,以及如何看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昨晚辯論表現。吳敦義說,其實很多候選人都希望他去站台,例如嘉義等處;而韓國瑜昨晚表現滿好的,尤其是發起貪汙舞弊誓言,可見他的決心很大。

吳敦義也說,自己支持丁守中,是因為丁守中不論擔任教授或立委都表現極優,具良好品德、學位及操守,無懈可擊。

丁守中隨後受訪表示,說錯話就道歉、有過則改,這是面對問題的態度,吳敦義都道歉了,不擔心站台輔選問題。(編輯:梁君棣)107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