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批神豬很受傷 連勝文籲對手勿雙重標準

2018/11/18 21:19(11/18 2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溫貴香台北18日電)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天說,4年前參選台北市長時,包括柯文哲及側翼的民進黨,不停的用「神豬」來侮辱他,盼民進黨與柯文哲團隊應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道歉的同一套標準檢驗自己。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不同陣營網友攻防硬塞給柯文哲或民進黨也太奇怪了,連道歉都覺得委屈甚至牽拖,心不甘情不願。

吳敦義今天為影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肥滋滋」、「母豬」等說法公開道歉。過去也曾被外界以「神豬」形容的連勝文格外有感。

連勝文在臉書說,「神豬」這個跟了他很多年的外號,剛開始的確令他和家人感覺很受傷,所以他非常了解,因自己的身材美醜而遭人貶損的感受。

連勝文說,後來雖然無奈卻也習慣了。但是4年前參選時,包括柯文哲本人,柯文哲的團隊以及外圍,和側翼的民進黨,還是不停的用「神豬」來侮辱他,甚至變本加厲在網路上利用合成或變造的方式,嘲笑他的身材,無所不用其極的霸凌他,還自認幽默,「而當時社會的氛圍對些人,卻總是寬待....」。

連勝文說,「吳敦義最終道歉了,而我也認同韓國瑜乾淨選舉的訴求!」但他也希望民進黨或柯文哲團隊,在義憤填膺或是打算在網路上要攻擊別人時,能夠用要吳敦義道歉的同一套標準,來檢驗自己,不要再用雙重標準了。

連勝文說,雖然「神豬」二字似乎離他日漸遠去,最近還有民眾說他看起來像長頸鹿,但還是希望未來的選舉,不要再充滿霸凌式的言語,同時也讓豬好好的做自己吧。

現在已經塑身有成的連勝文說,自己過去幾年努力減肥,不是為了「神豬」這個稱號,真的是為了健康,想活久一點。(編輯:謝佳珍)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