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九合一選舉最後衝刺 6都選前之夜大拚場

2018/11/23 08:33(11/23 23: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九合一地方選舉24日投票,直轄市方面,今天晚間選前之夜外界矚目的台北市、新北市與高雄市長等戰區都有大型造勢活動,藍綠天王們趕場固票,趕在最後幾小時拉抬各自政黨候選人。

藍綠兩黨也將直播拚場,民進黨將推出選前總複習線上晚會直播,讓支持者掌握各縣市狀況(民進黨臉書直播);國民黨則將透過衛星訊號串連六都的選前之夜,全力催票(國民黨臉書直播)。

台北市長選戰3強競逐,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之夜選在四四南村,象徵打有文化歷史的選戰,有「認真4年,再做4年」意涵,將邀歌手演唱,營造歡樂氣氛,主打「公民自覺,藍綠共生」。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當晚於凱達格蘭大道辦「投票救台灣」造勢活動,感性呼籲選民踴躍投票,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站台;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選前之夜在台北市政府廣場前舉辦,目標10萬民眾齊聚送他進北市府,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出席力挺。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選前之夜萬人造勢晚會在三重區、板橋區舉辦,以板橋場規模最大,蔡英文及新北子弟、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場加持;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在板橋舉辦選前之夜,邀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會。

尋求連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選前之夜將以造勢音樂會方式展開,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則在南區競選總部辦選前之夜晚會,馬英九與吳敦義陪同展現團結氣勢。

爭取連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預定文心森林公園辦選前之夜造勢晚會,著眼4年前也在文心森林公園舉行,最後選戰大贏,蔡英文也將到場支持;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選前之夜在老虎城旁廣場舉辦。

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22日上午起連續36小時掃街拜票,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在花園夜市辦選前之夜。

至於外界矚目的高雄市長選戰,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選前之夜造勢大會在高雄夢時代旁台糖物流園區空地舉辦,未安排國民黨大咖站台,以歌手歡唱帶動氣氛迎接勝選為基調,強力催票。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選前之夜造勢晚會在捷運鳳山西站後方空地,曾任高雄市長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將站台強力拉抬,力守民進黨在高雄執政。

此外,國民黨中央也將協助6直轄市長候選人連線電視實況轉播,希望展現勝選氣勢。(編輯:李明宗/唐聲揚)107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