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 暫定12/20舉行

2018/11/26 14:02(11/27 1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6日電)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今天說,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以「循環經濟」為重點,暫定主論壇在12月20日舉行,並致力邀請上海市長應勇出席,地點還在討論中。

劉奕霆下午在北市府11樓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台北市與中國上海市從2010年起,每年輪流舉辦論壇及互訪,至今已舉辦8屆論壇、簽署30項合作備忘錄,今年為第9屆,盼台北與上海繼續維持良好互動關係,務實推展雙城交流,進而增進兩市民眾福祉。

他說,經雙方幕僚溝通,暫定12月20日舉行主論壇,致力邀請上海市長應勇出席,但仍要等上海方回覆,他強調,一定是副市長層級以上出席,雙方也會秉持對等原則。

至於地點,北市府參事饒慶鈺說,地點還沒決定,會以過去「合作良好」的場地為主。2016年雙城論壇在晶華酒店舉行,晚宴本選擇文華東方酒店,後因陸方希望簡單,晚宴地點改為市府地下1樓元福樓「白馬廳」。

劉奕霆表示,市長柯文哲會在5個互相下進行城市交流,陸委會也樂見台北與上海的城市交流。5個互相為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

劉奕霆說,台北市與中國大陸上海市都是高度密集發展城市,如何將經濟發展優勢結合創新思維,打造長遠發展且宜居的生活環境,是2市共同思考及推動方向,城市的永續經營及發展,是市長所秉持的理念之一。

因此,將以循環經濟為主題,就公共住宅與都市更新、大健康、文化、環保等面向進行主論壇與分論壇。(編輯:李亨山)1071126

雙城論壇12月中下旬舉行 主題循環經濟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6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成功連任,雙城論壇也啟動籌備,知情人士表示,確定在12月中下旬舉行,主題是「循環經濟」。

知情人士表示,12月18日是市政府首長總辭,25日市長就職,31日要舉辦跨年晚會,時間匆促,只能確定中下旬舉辦。

今年逢選舉年,雙城論壇要不要舉辦,以及時間、地點,都是各界關注焦點,7月時決定選後再辦,柯文哲確定連任成功後,昨天下午就到台北市政府召開相關會議。

市府幕僚指出,柯文哲上任後延續前朝續辦雙城論壇,維持兩岸城市交流,市府也不希望在其任內因故停辦。

而負責雙城論壇的台北市參事饒慶鈺11月初以參加研討會為由赴陸,由於此研討會除兩岸學者,上海台辦官員也出席,當時便有消息指出饒慶鈺可能討論雙城論壇。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雙方幕僚持續溝通中,若有任何進一步消息,會盡快向外界說明。(編輯:李亨山)107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