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電費所得稅交通罰單 可在超商刷卡繳費

2018/11/29 18:01(11/29 1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9日電)超商也可以刷卡繳公用事業代收規費了,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只要是政府及公用事業委託代收的規費、稅捐及罰鍰,都可以在超商、超市刷卡繳交。

金管會表示,由於超商及超市是民眾繳交政府及公用事業費用的主要管道之一,為減少民眾攜帶現金繳款的不便,開放信用卡收單機構簽訂的特約商店若是超商或超市,可以用信用卡支付各級政府委託代徵收規費、稅捐及罰鍰,等於未來所得稅、地價稅、交通罰單、水電費等都可刷卡。

金管會指出,過去超商及超市一度可以用信用卡支付,但由於擔心出現洗錢防制漏洞,部分銀行業者暫停相關服務,經過調查後發現,由於政府及公用事業的收款對象相對單純,應無洗錢防制疑慮,確定即日起開放,且若超商及超市可收4大行動支付(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台灣Pay),也能使用4大行動支付繳交。

過去超商由於擔心現金收受過多,現金繳交政府及公用事業有新台幣2萬元的上限,金管會指出,信用卡刷卡繳費沒有設限。

此外,金管會也表示,網購貨到付款方面,由於收款對象不明確,目前尚未開放刷卡付款。(編輯:鄭雪文)107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