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誰要選誰不選不是誰說了算 相信民主機制

2019/1/3 11:42(1/3 1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日電)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等人發公開信,請總統蔡英文放棄連任。蔡總統回應認為,希望前輩們能了解國家面臨艱難處境以及事情輕重緩急;「誰要選、誰不選,不是誰說了算,相信民主機制就對了」。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4人,今天在平面媒體發公開信,請總統蔡英文放棄連任,交出行政權並退居二線。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轉述蔡總統的看法指出,總統應該為台灣人民而奮鬥,不是為自己的權位。當中國把一國兩制端到台灣的大門口、要強迫台灣人吞下去時,如何守住台灣主權、守住民主生活方式,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人民的意志與堅持,才是當前台灣最嚴肅的課題,「也是我做一個民選總統責無旁貸的責任」。

蔡總統強調,「捍衛台灣,我不曾在壓力下低頭過。只要我當總統的一天,我絕對會擋住所有壓力」,台灣不會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人民用選票託付我,就是要我捍衛這個國家,我會堅守我的崗位,用盡每一分的力氣。」

蔡總統強調,對於這些前輩們,她希望他們能夠真正去了解,這個國家所面臨的艱難處境,以及事情的輕重緩急。民進黨提名誰、台灣人民選擇誰,都有民主機制做最好的決定。「誰要選、誰不選,不是誰說了算,相信民主機制就對了。」

至於蔡總統是否事前就知道有公開信,黃重諺說,「大概知道幾個老先生的看法」,就他的了解也是「有各方面的溝通」。(編輯:林淑媛)108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總統談大老公開信:向世界表達台灣人心聲更重要
172.30.142.34